黄蜂后卫在湖人有段心酸往事 他当年曾给霍里提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让时光倒退十五年。1993年6月,迈克尔·乔丹和查尔斯·巴克利决战巅峰。芝加哥,乔丹的城市,已经做好了迎接第三座总冠军奖杯的准备。

  和所有的公牛球迷一样,有一个小男孩总会在比赛日,准时地守在电视机前,等待乔丹、等待公牛、等待胜利。

  一个名叫杰勒姆·詹宁斯的小男孩也总会在比赛前出现在那个小男孩的眼前,他是那个小男孩的好朋友,两人都是公牛球迷。

  杰姆问:“你长大后想成为迈克尔吗?”

  小男孩回答:“迈克尔只有一个,永远都是独一无二的。”

  杰姆又问:“你真的不想成为迈克尔,像他一样飞翔?”

  小男孩推了推杰姆,很认真地回答:“嘿,听着,迈克尔太伟大了!我要是能成为他身边的帮手,也就心满意足了。”

  说着,笑着,幻想着,幸福着……乔丹的公牛最终4比2击败了巴克利的太阳。在乔丹第三次捧起总冠军奖杯时,那个小男孩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球迷。

  一年之后,小男孩的父亲詹尼罗·布朗因癌症去世。临终前,布朗留下一句话,“等你进了NBA打球,记得第一时间告诉老爸……”

   当年被裁流下眼泪

  当年的小男孩,如今已长成大人,有着1米85的个头。他就是詹尼罗·帕戈,穿着新奥尔良黄蜂队2号球衣。

  马刺与黄蜂的西部半决赛第七场,帕戈的神勇表现一度让陷入绝境的黄蜂看到了一丝希望。遗憾的是,最后时刻,黄蜂只有一个帕戈。

  出场26分钟,拿下18分,帕戈做了自己能做的一切。第七场开打之前,帕戈曾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马刺严防CP(保罗),我一定会更多、更坚决的出手。”帕戈没有食言,只是他无力改变残酷的事实。

  这并不是帕戈五年来打得最风光的一场比赛,但毫无疑问,这场比赛会对他未来的职业生涯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人们真正看到了帕戈的实力。

  黄蜂主帅拜伦·斯科特说:“帕戈很勤奋,他不爱出风头,但他不是那种可以被忽视掉的球员,他有属于他的价值。”斯科特的这番话,是对帕戈最大的肯定。谁能想到,这名(来黄蜂之前)打过三支球队(湖人、猛龙、公牛)、出场153场、只获得两场先发的小角色能在最关键的第七场“生死大战”中有如此耀眼的表现。六年前,他甚至还只是个连选秀资格都没有的无名小卒。

  帕戈效力的第一支球队是洛杉矶湖人。2002-03赛季,他为湖人出战33场,每场10.3分钟,贡献2.6分和1.2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在湖人队史上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即便是那些资深的湖人球迷,可能都早已遗忘了他。罗伯特·霍里,当年是帕戈的队友,如今他身在马刺,对于帕戈的印象,霍里早已模糊不清,事实上,帕戈为霍里提过球鞋,还为他送过水果沙拉。白驹过隙,当帕戈与霍里早已形同陌路,各为其主时,一晃已经五年过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