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努只要胜利不要托辞 时光荏苒冠军MVP等无可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在西部决赛前,越来越多的人乐意把吉诺比利和科比相提并论,他们间的对抗,被认为是湖人与马刺对决的赛眼。

  就打完的两场比赛,马努让很多人失望,但是湖人没有理由掉以轻心,黄蜂就是前车之鉴。这不仅仅因为马努和科比同样有着立判生死的杀手潜能,而且,吉诺比利自己非常清楚,今年,将是他和马刺最后一次实现卫冕的机会了,不容错失!

  [灵蛇遁形] 他只要胜利不要托辞

  如果细细留意,真的可以发现,吉诺比利与科比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譬如他们的杀手气质、他们对胜利强迫症式的苛求、他们无可阻挡的得分能力,甚至绰号也有相似之处。科比叫"黑曼巴",一种毒蛇;吉诺比利则有"灵蛇"之称,比喻他不可思议的身体扭曲上篮。

  西部决赛,业界坊间紧盯着这两条"蛇"的对抗。然而两场比赛下来,只见"黑曼巴"的毒信森森,不见"灵蛇"曼妙身姿。两场比赛,吉诺比利合计21投5中,得到17分,这比他的场均数据都要差一大截。

  显然,此刻的吉诺比利并非真实的吉诺比利。

  "他伤了,脚踝、手指,还有别的我还不知道的地方,比你们想象的还要严重。"波波维奇在球队回到圣安东尼奥后说。第二战之前的更衣室里,波帅和助手们曾进行过一番争论,有人提议让马努歇一场,以利再战,但最终他们作出了妥协,吉诺比利重新进入到替补席。这番秘密争论,马努起初并不知道,"让我停赛一场?我不会同意的,我的情况比前几天好很多了。"

  但是他的球场表现比第一战还要糟糕,直到第三节的中段才拿到第一分,整场8投2中仅得7分,4个三分无一进筐。这样的吉诺比利,让防守者弗雅切奇感到意外,"尽管我对他很熟悉,但我并不确定能防住他,他最近看起来有些问题。"在湖人计划中,弗雅切奇只是试探性地防守吉诺比利,科比随时待用,但吉诺比利的低迷,让弗雅切奇"俨然是阿泰斯特"。

  即便所有人都知道吉诺比利的低迷是因伤所致,算得上是非战之罪,但他一点都不想以此为借口,"那并不是理由,我还不够强悍,不够聪明,我要为球队的失败负上主要责任。"

  只要胜利,不要托辞,这种个性,和早该去做手指手术的科比款曲暗通。而事实上,自季后赛开打以来,吉诺比利的左脚踝就一直折磨他,他每天都要把投篮训练时间挤出来一部分,让给理疗师和冰袋。伤势让他一度打得非常糟糕,但是在前两轮,并没有耽误他成为这支球队涉险过关的头号功臣。

  [以牙还牙] 湖人欠他一次大逆转

  关于吉诺比利是马刺头号功臣的论断,已经越发深入人心,这并非否定邓肯的"大基本原理"(奥尼尔语)作用,而是说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波波维奇更愿意把球交到吉诺比利的手里,由他宣判球队胜负。

  与太阳第一战,吉诺比利先是助攻邓肯在常规时间将尽时投中扳平三分,然后自己在第二个加时绝杀成功。与湖人第一战,马刺最后一个关键三分,也是由马努来执行。

  这一幕幕,早在三年前就似曾相识。2005年的总决赛,马刺所赢下的四场比赛,无一不见马努贪天之功。前两场中,吉诺比利各得20多分,奠定比赛基调,而第五场,霍里绝杀活塞,给他传球的也正是阿根廷人,第七回合,吉诺比利主宰最后一节。因而难怪,当总决赛MVP送到邓肯手中,"石佛"表情有些尴尬,球馆里甚至有了零散的嘘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