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成湖人马刺最大差异 圣城面临季后赛最大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在西部决赛第二场71比101输给洛杉矶湖人队后的半个小时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更衣室内如同葬礼一般安静,因为他们清楚自己陷入了巨大的麻烦中。

  对于马刺队来说,与湖人队的比赛也许是他们在2008年季后赛中遭遇的最大危机。西部决赛第二场是一场完败,马刺队让湖人队拥有54.9%的投篮命中率,而他们自己只有34.5%的命中率。卫冕冠军其他方面的统计数字也非常难堪,他们仅有26.1%的三分球命中率(其中包括曼努-吉诺比利4投0中),50%的罚球命中率(蒂姆-邓肯4罚0中),他们在篮板球上也以36比44落后给对手。

  马刺队还有很多头痛的问题,吉诺比利仍然感觉不佳,受到脚踝和手指伤势困扰的他找不到进攻感觉,这让格雷格-波波维奇后悔没有坚持让阿根廷人休战。“快刀”托尼-帕克在双方首战时发挥出色,但第二场他在德里克-费舍尔和乔丹-法玛尔的压力下表现不佳,在比赛过程中,帕克明显对自己的跳投失去了信心。

  “我认为托尼或许有些太敏感了,”波波维奇说,“他的突破很好,不过我觉得他的投篮遇到些问题,在几次投篮不中后,他开始不敢出手,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他失去了投篮的自信心。”

  邓肯仍如以往般稳定,他得到12分和16个篮板,可是他却没有在篮板球上得到其他内线队友们的帮助。法布里希奥-奥博托抢到2个篮板,科特-托马斯得到1个篮板,湖人队前锋拉玛尔-奥多姆虽然也只抢到4个篮板,但他还有四位队友达到或超过这个数字。“我们必须要有更好的表现来帮助蒂姆,”托马斯说,“我们知道他不能依靠一己之力对抗对手。”

  在连续第二次遭遇系列赛0比2的落后时,马刺队仍没有失去信心。“我们信心十足,”托马斯说;“这已经成为事实,我们要不在主场翻盘,要不让他们掌控系列赛。”邓肯表示。马刺队面对的是与黄蜂队截然不同的对手,黄蜂队是一支有才华但缺少经验,并且没有像科比-布莱恩特这样终结者的球队。湖人队则完全不同,科比可以在任何时间开火,他在三节多的时间里得到22分。马刺队同样找不到压制奥多姆的方法,每一次当奥博托或者托马斯在外线盯防奥多姆时,他们都会被奥多姆轻松甩掉。

  不管马刺队球员们对自己有怎样的信心,他们都必须明白:逆转湖人队要比逆转黄蜂队困难得多。而且马刺现在只有一天时间来寻找到对抗湖人的方法,如果他们没有明显转变,卫冕冠军再次翻盘的希望微乎其微。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