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道出获胜关键 桑德斯:角色球员给致命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在凯文-加内特的率领下,凯尔特人取得了在这个季后赛中的首个客场胜利。加内特得到22分,另外还有五名队友得分上双,凯尔特人多点开花,以94-80战胜活塞,在东部决赛中以2-1领先。

  常规赛胜率全联盟最高的凯尔特人此前已经创纪录地客场六连败,在主场输给活塞之前,他们主场9场全胜,主客场表现反差极大。在好不容易获得一场客战胜利后,绿衫军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只是简单得说:“我认为,球员们都觉得我们终究能在客场取得胜利。”

  周一晚,双方的第四战将继续在奥本山宫殿进行。“他们重新夺回了主场优势。”活塞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说,“周一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那是这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比赛。”不过拉希德-华莱士并不这么看,“我不认为那有多么重要,重要的是,谁将获得四场胜利。”

  底特律活塞曾经把比分追至87-78,这是从第二节比赛中段以来最小的落后差距,但始终未能把比分进一步迫近,因为前面挖的坑实在是太大了,活塞曾经一度落后24分。活塞新秀罗德尼-斯塔基说,“比赛一开始我们就陷入了得分荒,那使比赛变得很困难。”

  凯尔特人中的BIG3得到了47分,除了加内特的22分,雷-阿伦得了14分,保罗-皮尔斯添了11分。更为关键的是,绿衫军的角色球员发挥几近完美,肯德里克-帕金斯、拉简-隆多和詹姆斯-波西分别得到12分。对此,活塞主帅桑德斯只有羡慕的份儿,“他们的角色球员给了我们很大打击。”

  凯尔特人在开局就送给主队一个11-0,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上场的9名球员都有得分进账,以50-32领先活塞多达18分。“最关键的是我们开局很有侵略性,很早就建立起了领先优势。”皮尔斯说道。除了不错的投篮命中率和令人窒息的防守,凯尔特人的取胜之匙还包括他们得到了很多的轻松的投篮机会和进攻篮板。

  里弗斯教练在第一节就用了9名球员,而且所有球员都有得分入账,绿衫军的投篮命中率也因此达到53%,而活塞仅为30%。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不久,凯尔特人打出一波16-3的小高潮,这成为比赛战局的转折点,半场结束后,比分变成了50-32。皮尔斯只得了2分,要不然,绿军的攻击力还会强大不少。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活塞曾经有过复苏的迹象,但加内特的跳投粉碎了底特律人的反击美梦,分差再次回到了20分。在第三节比赛中段,活塞曾经逐渐迫近比分,分差一度只有13分,里弗斯不得已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绿衫军连下7分,逼得桑德斯也来了一个暂停。

  “他们打得很有侵略性,而我们投失了很多球。”桑德斯说,“我们丢失了我们的风格。要想在那种情况下追赶,很难。”

  当常规赛时全联盟客场战绩最好的(31胜10负)的凯尔特人找回客战感觉,对活塞来说同样很难。“我告诉队友们,‘嗨,在常规赛时,我们是最好的客战球队,我们得展现给他们(活塞)看。”皮尔斯如此鼓励队友。

  (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