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未受负面报道影响 六月回国奥运会后继续赈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7:01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博报道据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透露,最近他几乎每天都和姚明进行电话沟通。因为四川地震,姚明的心情并不好,姚明希望在四川重建的时候为灾区的孩子们做一些事情。

  寻求方案帮助孩子

  “目前我们正在和很多的慈善机构联系,比如联合国儿童基金组织,他们刚刚获得进入灾区的资格。姚明需要更多的建议,来确定如何对灾区进行援助。不过,我们这次要做的事情已经基本上确定了,就是要为孩子做一些事情,具体的方案我们还没有最终敲定。”

  “目前四川的主要工作还是在救人上面,我们希望在下一阶段的重建工作中加入进来。希望能给灾区的孩子带来一些基础的帮助,比如防疫、建学校等等,这是他们目前最需要的。我们也会寻求一个方式,让姚明在NBA的朋友和中国的朋友都加入到这个计划中来。”章明基说道。

  此外,姚明还会联手易建联响应NBA关怀行动的号召,录制公益广告呼吁球迷支持中国赈灾工作。广告将以中英文录制,并在美国及中国的季后赛转播期间播放。

  六月回国 奥运会后赈灾

  章明基透露,姚明目前的脚伤恢复得很好,可以进行慢跑恢复,但是还不能参加比赛。姚明初步计划在六月份回国,和国家队进行训练。在奥运会之前,姚明的赈灾计划可能还不会实施。章明基说道:“关于赈灾姚明需要一些专家的意见,因为他对这方面也不是很了解。姚明希望能把他的帮助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我们不希望这仅仅是一次普通的捐款,而是一个长期的慈善事业,会持续一年两年的时间。因为重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姚明希望他能参与到整个过程中来。”

  一直积极投身慈善事业的姚明,近来也受到了一些媒体的非议。但是章明基表示,姚明并不在乎这些非主流媒体的评论。“姚明是一个非常有想法而且很自我的人,他并没有受到这些负面报道的影响。姚明自己知道他所做的事情都是正确的,而且是问心无愧的。”章明基说。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