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要去现场为活塞加油 底特律能否为皇帝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1: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勒布朗·詹姆斯的2007-08赛季在波士顿结束了,现在小皇帝将变身成为一个球迷。而哪支球队将得到他的垂青呢?答案说出来你可能难以相信,竟然是上赛季詹姆斯的手下败将,底特律活塞。

  “我将成为一个球迷,”在带队负于凯尔特人后,詹姆斯谈及自己未来时间的安排时说,“在几场季后赛比赛中,你或许能够在场边看到我的身影。”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东部决赛,詹姆斯丝毫不掩饰他对于活塞的尊敬。

  “我知道活塞是一支非常非常善于客场征战的球队,他们在客场比赛时总是带着强烈的自尊去比赛,有些时候,我甚至认为他们在客场的表现欲望更甚于主场,”詹姆斯评价说,此前两年季后赛,小皇帝带领的骑士队和活塞大战12场,互相取胜6场,可谓不分胜负。

  詹姆斯尤其感叹底特律人的稳定,“你知道他们连续多少次杀入分区决赛了么?六次!我认为这一次,凯尔特人可是真正遭遇上了一个大挑战,这将是一个伟大的系列赛,我肯定会前往现场观战。”至于活塞的强大,詹姆斯认为关键还是在于他们的防守,“他们是一支非常强调区域联防的球队,防守做得非常的彻底。”

  詹姆斯将所有的褒扬都送给了凯尔特人的下一个对手,有意思的是他所提及的活塞三点强项之中有两点正是凯尔特人的致命伤。绿衫军不善客场是今年东部季后赛的最大新闻,这支常规赛战绩第一的强大球队至今仍然客场不胜,所拿下的8场胜利全在主场。此番遭遇最善客场比赛的活塞,一旦TD北岸银行球馆失陷,这将让凯尔特人背上巨大的心理负担。其次,詹姆斯所欣赏活塞的延续性恰恰也是这支凯尔特人的弱处。活塞过去六年团队几乎没有太大变化,而凯尔特人则是一年前才临时拼凑到一起的豪华部队。活塞从来就不怕这样的球队,2004年总决赛轻松击败湖人就是最好的例证。即便是凯尔特人同样强大的防守,活塞队在季后赛中表现出来的稳定性也远胜绿衫军,这也难怪小皇帝更加看好去年的败军之师。

  底特律的媒体已经迫不及待的将詹姆斯的褒奖登上了报纸的刊头,现在就看活塞能不能不辜负小皇帝的期望为他复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