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战骑士奉献完美比赛 詹姆斯:最后时刻心疲力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1: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凯尔特人和骑士的系列赛充满对抗却乏善可陈,但传奇总是在不经意之间产生。在至为关键的第七场决战中,两位当今联盟最强的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和保罗·皮尔斯展开了飙分大战,两人共砍下86分。“皇帝”尽管独揽45分在个人对决中险胜拿到41分的“真理”皮尔斯,但是他所带领的骑士却最终以92比97客场告负。

  “就像当年的多米尼克一样,我在最后的时刻心疲力竭了,”詹姆斯赛后说。勒布朗说的是1988年季后赛的那个威尔金斯,那一年他所带领的老鹰在东部半决赛和大鸟伯德带领的凯尔特人遭遇。最终的结果和20年后的这一次对决相似,拿下47分赢得个人胜利的威尔金斯没有能够从舰队中心带走一场胜利,大鸟伯德尽管全场拿到34分略逊威尔金斯,但是在关键的第四节,他独揽20分,最终率领绿衫军主场118比116险胜老鹰晋级决赛。现在凯尔特人的主教练里弗斯甚至还是那场经典赛事的参与者,不过当年他效力的可是老鹰,尽管单场送出18次助攻,但仍然和队友威尔金斯一样流泪离场。现在,20年过去了,神奇的皮尔斯终于让里弗斯不再在这样的场合流泪,“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我想到了当年的那场经典对决,感谢上帝,这一次是我的队员在最后的相持时刻送出了伟大的表现并拿下比赛。”

  回到了TD北岸花园球馆,皮尔斯和詹姆斯一起奉献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当小皇帝连续抱着球像一个NFL的跑锋一样杀向禁区直接上篮或者博取罚球的时候,皮尔斯用一个又一个精准的投篮回击着对手。皮尔斯和加内特在罚球弧靠左的上线处进行的挡拆配合,令得詹姆斯近乎无解。无球跑动的皮尔斯在横向移动经过加内特的掩护后接球,此时詹姆斯因为要避开加内特而距离皮尔斯稍远,机会出现,皮尔斯就毫不犹豫的中投出手。全场比赛皮尔斯在这个区域一共11次出手,命中7球,尤其是在第四节中段连续两次迎战詹姆斯张手命中,博得全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

  41分让皮尔斯成为凯尔特人队史上第七场生死战单场得分仅次于萨姆·琼斯的英雄,他激动地说:“我非常清楚这场比赛的意义,看看大屏幕上播放的那些历史,这样经典的比赛,这样精彩的演出,联盟绝对不会让任何人遗忘。”

  是役,詹姆斯只休息了区区72秒钟,“今天我们在这里创造了一个经典,我会在未来的两三天之后重新看看这场比赛的录像,”詹姆斯赛后对皮尔斯流露出更多的是惺惺相惜,“我曾经说过,皮尔斯是我见过的在这个位置上仅次于科比的家伙,他的一些脚步移动甚至是我见过的球员中最棒的。我喜欢和最好的球员进行对抗,他就是那种球员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