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内特毕其功于一役 KG:要付出全部我们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8:41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沈杰5月18日克利夫兰报道 加内特从理疗室出来,已是晚上11点45分。距第六场结束已经一个小时,更衣室里其他队员都走了,三三两两的工作人员在收拾行李。

  黑风衣、黑领带,KG却让人感觉不到往日的霸气。他左脚好像受了伤,一瘸一瘸走到衣柜前。坐下,说“我们开始吧”前,长叹了一口气。前三节,他拿了21分,但在最要命的第四节,他两次空位中投不进,还有一次莫名其妙地进攻走步。这三个错误里少犯一个,凯尔特人都可能迎来逆转。

  失望写在他的脸上。“很痛苦,很沮丧,你输给了一支低命中率的球队,”加内特抿了抿嘴,停顿了一下,“但现实已经如此,第七场来了,我们需要在家里赢下它。”

  这一场,加内特的进攻依旧犀利,全场贡献25分。但跟上一场的16个篮板相比,他本场的8个篮板显得太少了。全场比赛,骑士抢了45个篮板,比凯尔特人多8个。在进攻篮板一项上,骑士以16比7遥遥领先。靠着篮板上的巨大优势,骑士的命中率虽然低到了32.9%,却依然掌握场上主动。

  “篮板显然是一个因素,最后时刻的几个判罚也很关键,在客场一旦落后多了,就很难追回来,”加内特说。在他看来,打老鹰的第七场跟与骑士的第七场,没有可比性,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东部半决赛这个系列,防守强度更大。

  加内特当然也希望,能像对老鹰时那样,第七场一开始就压得骑士喘不过气,但他明白,骑士能将系列赛拖到现在,不会轻易在客场俯首称臣。“绿衫军”能做的,就是拿出所有的能量,毕其功于一役。“我们没有选择,有什么东西,都得拿出来,”加内特搓着右手食指上的胶布,定睛看着提问的记者说。

  两轮季后赛,两个七场决战,“三巨头”聚首的第一个赛季就遭遇如此艰难的局势,加内特可曾想到?

  “当然,当然,当然,”KG连说了三个“当然”,“季后赛从来都不轻松。”

  不过回到主场,加内特至少可以不用担心裁判的尺度跟在克利夫兰一样。他知道什么是主场优势,他也明白如何充分使用:“裁判该判的都会判,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力占住那个位置,让裁判吹他们犯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