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捍卫主场“真理” 战胜皇帝证明自己最好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8:38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沈杰5月18日克利夫兰报道 突破、突破、再突破。

  当加内特进攻走步,雷·阿伦完全被看死,皮尔斯的突破成了“绿衫军”进攻的惟一依靠。

  他用突破自己得分,他靠突破为队友传球,他让球队将分差从9分缩小到5分。然后,他的最后一次突破被判了进攻犯规。这次犯规发生在终场前49.4秒,詹姆斯挡住了他的去路,两人相撞同时倒地。裁判的哨音埋葬了凯尔特人季后赛首个客场胜利的希望。

  69比74,凯尔特人客场6连负。3比3,第七场,回家,老鹰变成了骑士。皮尔斯操着一贯低沉的声音说:“上个系列赛我们就打过第七场,我知道我会准备好的。”说这些话的时候,皮尔斯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说完,正要起身,一个记者又问起詹姆斯造的那个进攻犯规。

  皮尔斯甩下一句:“好哨,裁判判的。”扯起肩上的毛巾进了淋浴室,再没回来。

  面对压力他从不逃避

  皮尔斯的衣柜紧靠着淋浴室,更衣室进门的第一个。每次客场输球,他都不会先洗澡,静坐在那里等着被记者包围,谁也不知道为什么。

  "更衣室现在开放,"凯尔特人公关打开门,朝外一喊,记者们哗哗往里走,人群刚进去一半,就全堵在了门口。皮尔斯低头坐着,肩上披着毛巾,膝伤敷着冰袋,神情跟第四场输给骑士后一模一样,惟一不同的是,他的脚下没有了技术统计表。

  15投5中,16分、6次失误,第六场已经过去,第七场近在眼前,皮尔斯没必要再去看技术统计了。常规赛四战骑士,他都没在对手身上占到便宜,场均只有13.5分。在更年轻、更有爆发力、更强壮的詹姆斯面前,皮尔斯总是打得非常吃力。

  可是作为联盟防守第一强队,在季后赛里却频频因为进攻不力受制于对手时,皮尔斯除了站出来,别无选择。

  "我觉得我被犯规了,但裁判给出了不同的判罚,我们只能继续前进,试着赢下第七场比赛,"对于裁判最后时刻的判罚,皮尔斯尽管心有不甘,也只能选择接受。第四场,他在克利夫兰17投6中只得到13分,但一到波士顿,他就用一个29分做出了回应。这一次,第六场"蒙冤",回到自己的地盘,皮尔斯必须重整旗鼓,他是"绿衫军"队内最能突破造犯规的球员,他必须利用主场优势更多地走上罚球线,就像詹姆斯在第六场做的那样。这一场,"小皇帝"得到了15次罚球机会,命中13球。"我们觉得这是一场可以拿下的比赛,比分胶着时裁判吹了很多哨。回头看看比赛,第二节,我们给了他们太多罚球、太多进攻篮板,"皮尔斯一边说,一边搓着手,有一种有劲无处使的悲凉。和骑士的系列赛开始以来,这第三个客场,凯尔特人输分最少,这本是他们打破"客场魔咒",一扫阴霾的好机会。但现在,他们又一次将自己置于了"胜利或者回家"的处境。

  "说到保罗(皮尔斯),在这个系列赛里,你多少会有点担心,因为他不但要防守勒布朗(詹姆斯),还要试着在勒布朗头上得分,"第六场赛后,里弗斯没再像第四场时那样指责皮尔斯最后时刻的投篮太个人英雄主义。

  "绿衫军"主帅心里清楚,要不是皮尔斯最后一个人的"困兽犹斗",凯尔特人不会只输5分。要不是裁判最后的那个争议判罚,皮尔斯也许会成为当天比赛的英雄。在新闻发布会上,里弗斯还在为弟子鸣不平。"我觉得对保罗的那个判罚……"里弗斯拖长尾音没往下说,双手摊开对记者们摆了摆,"你们当时都看到了,这个判罚对比赛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