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维奇赛前善放烟幕弹 老奸巨猾堪称季后赛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7:38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新奥尔良报道

  波波维奇并非永远都那么严肃,但是,如果他对你眉开眼笑、跟你嘻嘻哈哈,你千万别对他的每句话都信以为真。

  从AT&T中心的主队更衣室出来,一直走,就可以在左边看到教练办公室。对黄蜂的第六战开始前,波波维奇就从那张门里出来,站在走廊里接受采访。尽管当时马刺仍以2比3落后,站在悬崖边上,但波波维奇似乎已胜券在握,他满面春风,连一头白发都显得精神不少。

  赛前,记者问波波维奇会有什么变化时,他说:“没什么太大变化。尽自己所能,争取有出色的表现,再看会发生什么。”接下来,他又说了很多关于控制失误、做好防守、克服压力的话,但对变阵和防守上的具体调整避实就虚,只是不断地跟记者们开玩笑,打比方。

  记者又追问波波维奇具体细节:“你们会包夹大卫·韦斯特吗?上一场你们包夹他,他送出了5次助攻。”波波维奇盯着记者看了一会儿,只说了一个“当然”,然后又把话题叉开了。

  没有太大变化?还会包夹韦斯特?不对,接下来的比赛证明,波波维奇赛前所说的两点都只是烟幕弹,没有一个是真的。

  比赛刚开场,就看到波波维奇做出的巨大变化:他推出了今年季后赛又一套新阵容,让奥贝尔托取代托马斯打主力。这次变阵效果极其明显。一开始,奥贝尔托在高位与邓肯的策应就立竿见影,首节奥贝尔托4次击地传球助攻邓肯得分,邓肯第一节7投5中攻下10分。邓肯打开了,马刺队的进攻就顺畅起来。

  除让奥贝尔托先发之外,波波维奇还安排霍里当内线第一替补。不过,更为重要的调整,还是对韦斯特的防守。和赛前所说的刚好相反,波波维奇没有对韦斯特包夹,而且改让邓肯去防韦斯特。邓肯毕竟是全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的成员,他的防守让韦斯特全场14投仅4中。正因为没有包夹韦斯特,韦斯特也失去了分球助攻空位队友的机会,结果整场只助攻1次。

  赛后,波波维奇完全不把自己赛前的话当回事,他说:“法布(奥贝尔托)和蒂米(邓肯)非常出色;霍里又有经验,现在可以多用他一些。”

  第七战当前,波波维奇又在训练时说:“我真的没有预期要做任何改变。”这意味着奥贝尔托第七战还将首发。可如果波波维奇变了,不要觉得奇怪——不要相信一个老奸巨滑的季后赛大师说“不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