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学波帅向裁判施压 黄蜂想主场改变哨音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7:11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新奥尔良报道

  记者们围成一团,摄像师把机器摆好,一干人等拉开架势,就等黄蜂的成员出现了。趁着斯科特还没来,两名当地记者突然聊起裁判来,其中一个学吉诺比利跟裁判争论的样子,另一个则大叫一句:“欢迎来到新奥尔良!”换句话说就是:“下一场裁判要向着我们啦!”

  裁判,已经不是第一次成为这组对决的话题了。第五场在新奥尔良,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因对裁判克劳福德不满,领了个技术犯规;赛后,他还公开抱怨裁判问题。而第六战到圣安东尼奥,又轮到黄蜂对裁判不满了,第三节一段“吹哨小高潮”,极大地左右了战局。

  下半场开始不到两分钟,保罗带球反击,左晃右晃之后面对鲍文起跳上篮,球进!裁判哨响,是“2+1”吗?不,裁判吹进攻犯规。

  接下来马刺进攻,吉诺比利投篮不中,保罗抢下篮板又要反击,刚到中线,鲍文跟了上来,保罗手一伸,鲍文“刷”地往前一冲。裁判哨响,又是保罗进攻犯规。

  半分多钟后,吉诺比利给邓肯做掩护,挡住韦斯特。韦斯特肩一沉、手刚抬起,裁判哨响,韦斯特防守犯规。韦斯特急得直跳。

  又过10秒钟,邓肯强打禁区,韦斯特打手再领一犯。

  紧接着黄蜂进攻,韦斯特单打邓肯,想要还邓肯一个,却让邓肯很好地卡住位置。韦斯特撞在邓肯身上,进攻犯规。这下韦斯特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回后场时骂骂咧咧,结果又吃了个“T”。

  从第三节结束前10分07秒到8分44秒,短短83秒之内,黄蜂两大主将连吃了6次犯规(其中一次技术犯规)!虽然韦斯特后面两次一守一攻对邓肯的犯规都没有争议,但保罗的第一次进攻犯规是明显的误判(当时鲍文站在合理冲撞区内),第二次进攻犯规和韦斯特的第一个防守犯规都属于可吹可不吹。这几声哨响过以后,保罗和韦斯特已经4犯,双方分差很快被拉大到两位数。

  “第三节,有几个糟糕的判罚对我们不利,”黄蜂队的钱德勒说,“我觉得那些判罚真的改变了局势,让马刺取得了优势。”

  第六、七战之间的训练,斯科特花了大量的采访时间来讨论裁判问题,显然,他也开始向第五战之后的波波维奇学习了——通过向裁判施压,努力改善下一场的“哨音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