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里连科深陷“度假门” 斯隆打圆场:我没沟通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4: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一年前,爵士被马刺淘汰时,爆出了“度假门事件”,德隆和布泽批评球队有人在季后赛期间忙着准备夏天度假计划。他们没有透露那名队友的名字,这件事随后不了了之。

  一年后,爵士在季后赛期间再次出现“度假门事件”,基里连科为了办理夏天去法国度假的签证,缺席了一次球队训练,被记者逮了个现行。好在他在最后一战的最后时刻表现抢眼,多少为自己挽回了颜面。

  差点成球队罪人

  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1点半,爵士队在斯隆的带领下非常认真地训练。一天后,他们就将与湖人在盐湖城进行第六场较量。但是在训练场上没有出现基里连科的身影。这个时候,“AK47”已经飞往旧金山,办理他一家人今年夏天前往法国度假的签证。

  大战当前,基里连科竟然为了办理度假签证而缺席球队训练,这很容易让人们想起上赛季的一幕。去年以总比分1比4被马刺淘汰后,德隆·威廉姆斯非常愤怒地指责球队有人在比赛前就丧失了斗志,并且提前制订了度假计划,正是因为这些内部原因,才导致爵士队彻底输掉比赛。“有一些人早已经准备好度假了,他们很早就在准备,”当时德隆·威廉姆斯说。大前锋布泽在记者招待会上也丝毫不留情面地抨击了这种行为,他说:“我们是在征战西部决赛,但有人竟然已经准备好了去度假”。但是他们都没有透露队友的名字。事后,爵士队官方同样没有公布那位准备度假的球员是谁。

  这次,基里连科恰好撞在了枪口上。事情发生后,基里连科的经纪人马克·弗莱舍出来解释。他表示基里连科已经和斯隆请过假了,而且基里连科早已定好了在周四这一天去办理签证,否则他将不得不等到下个月才能办理签证。“他在去年也不得不申请签证,”弗莱舍说。弗莱舍的解释越描越黑,问题的根本不在于基里连科是不是请了假,而在于大战当前,基里连科竟然忙起了度假事宜,难免让人觉得,他没有全身心地备战季后赛。如果基里连科在第六战发挥失常,那么他肯定将成为球队被淘汰的“罪人”。

  第六战打响,基里连科在上半场的表现十分糟糕,第一节打了6分多钟,竟然一分未得。第二节还剩6分钟时,基里连科重新上场,他先是靠补篮拿下两分,随后又靠罚球贡献两分。上半场,“AK47”4投1中,只得4分,爵士43比62大比分落后湖人。下半场,基里连科依旧没有找到手感,他在第三节4投1中,只得2分。

  眼看就要向球队“罪人”的深渊滑去,基里连科突然在比赛还剩42秒时苏醒了过来。他先是盖掉了科比的上篮,随后又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让爵士重新燃起希望。爵士最终还是没能翻盘,但基里连科完成了个人尊严的自我救赎,至少从比赛来看,他打得很卖力,似乎没有为度假分心。

  斯隆替他打圆场

  基里连科的救赎来得很惊险,投中那两个三分球之前,基里连科已经在这个系列赛连续投丢了9个三分球,与湖人的前五战,他三分球8投0中,这一战的第三节他又投丢了一个三分。

  "有时候你会输掉比赛,但你必须在整个48分钟里一直战斗,可以确定的是,你会得到一些回报,"基里连科赛后放松了不少,他已经在比赛中尽力了,他的表现应该可以堵住很多人的嘴。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