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提速仍要以防守为前提 卡莱尔对阿泰情有独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3: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提速,是卡莱尔入主小牛后希望进行的一番尝试,但这一切都要以防守作为大前提。

  卡莱尔口口声声说,要让小牛“跑起来”,但以卡莱尔的执教理念和一贯作风,防守早已在他脑海里根深蒂固,所以日前,他才会向阿泰斯特发出邀请,希望这名防守专家能够来到达拉斯。

  “我当然希望他能来,他是这个联盟中数一数二的球员,他是否在场上,对于整支球队的运转都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在我执教他的时候,他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水准,”2004-05赛季,卡莱尔离开活塞,拿起了步行者队教鞭,当时,阿泰斯特是他最为仰仗的球员,他场均能够贡献18.3分、5.3个篮板以及3.7次助攻,凭借着出色的表现,阿泰斯特还参加了当年的全明星赛,这也是他九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中惟一一次当选全明星。“事实上,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我都有机会把他带到我身边。我欣赏他,同时也喜欢他的家庭。他的身体素质实在是太出色了,对任何对手来说,都具有超强的压迫性,他是我见过最好的小前锋之一。我相信,任何一支球队都会对这样的球员垂涎欲滴,”卡莱尔说。

  与进攻相比,阿泰斯特在防守中的作用显然更胜一筹。卡莱尔在联盟中立足的根本也是防守,所以他才会如此钟情于阿泰斯特。无论卡莱尔如何强调要给小牛提速,但这一切都要以防守为保证。乔什·霍华德就是个典型的例子,霍华德攻强于守,当卡莱尔入主小牛之后,有人就开始揣摩卡莱尔的心思,认为他肯定会力邀阿泰斯特,一旦成功,霍华德必将成为牺牲品。可经过一个赛季的“闭关修炼”后,卡莱尔表示自己会提高进攻的重要性,他认为,攻防并非一对矛盾体。卡莱尔说:“我并不认为他们两个不能共存,因为霍华德的表现也同样非常出色。我相信,他会让任何一名对方教练颇为头疼,绞尽脑汁,寻找一套防守他的战术。他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我非常期待与他的合作。”

  不过卡莱尔的如意算盘可能就要打水漂了。本赛季结束后,阿泰斯特虽然拥有球员优先选择权,可他已经表示自己并不希望离开国王,而且国王老板马鲁夫兄弟也一再强调,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挽留他”。所以卡莱尔可能还要等到今夏交易大门开启后,再试图物色他心中的防守悍将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