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背伤未愈庆幸非一人战斗 爵士慢热足以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2: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科比背伤未愈苦战近40分钟,庆幸的是他不是一个人战斗:北京时间上周六同爵士西部半决赛第六回合,湖人全面开花共有六人得分上双,最终以108比105攻陷犹他魔鬼主场。此战胜利也使湖人顺利晋级西部决赛,他们不仅报了10年前西部决赛败给爵士的一箭之仇,同时也自2004年总决赛失利后首度挺进西部决赛。

  前三节奠定胜局

  爵士能源解决中心素有魔鬼主场之称,本赛季常规赛他们主场37胜4负高居群雄之首。同湖人半决赛第六场前,爵士今年的季后赛仅有一次主场失利,当时他们两分之差不敌火箭。而周六再次踏进犹他主场前,湖人在盐湖城的季后赛客场战绩仅有1胜9负。他们上一回在犹他赢球还是1988年5月,当时湖人阵中有“天勾”贾巴尔以及“魔术师”约翰逊。

  所以湖人此战志在先声夺人,他们开场打出7比0,首节还剩3分06秒,湖人以26比12领先14分!“我认为比赛开始阶段是决定性的,”费舍尔说,“弗拉迪(拉德马诺维奇)投中了一个关键进球,接着一些家伙紧随其后。那让球队树立起了信心,我们随即适应了身体对抗和强度。”

  完美开局确实给了湖人自信,他们将优势一度扩大至16分,以33比20结束首节。第二节的较量,湖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本节结束前的4分03秒已经以55比37领先18分。爵士随后掀起零星反击,但第二节结束,湖人优势已达19分(62比43)。进入到下半场,爵士仍在挣扎,他们第三节结束时以70比86仍然落后16分。湖人反客为主,让向来疯狂喧闹的爵士球迷开始安静下来。爵士当地媒体《盐湖城论坛报》在赛后总结主队失利的原因时表示:(爵士)慢热足以致命。

  不是一个人战斗

  湖人赢得在盐湖城历史性的一胜,科比贡献当然不可忽略。湖人当家球星此役轰下全场最高34分,还有8个篮板6次助攻。但湖人的最终胜出,与全队努力是分不开的。湖人此役全队六人得分上双,除科比外,加索尔17分13个篮板,奥多姆13分9个篮板,费舍尔16分。拉德马诺维奇则继续着上一轮的良好表现———7投5中奉献12分。湖人第五场胜利中,弗雅切奇表现糟糕11投仅仅1中,他本场却同样7投5中得到12分。

  “当我们全军用力时,这真是件美妙的事。”奥多姆评价全队表现时重复地说,“一件美妙的事。”

  科比的确并非一个人在战斗,当他首节在进攻端抢下10分,其内线队友则在防守端做出贡献。加索尔和奥多姆把持的湖人内线,首节很好地钳制住爵士的突破和挡拆。不得不转战外线的爵士,最终首节23投仅有7中。次节后半段爵士反击时,费舍尔则连得6分帮助湖人将上半场优势扩大到了19分。第四节的最后时刻,爵士疯狂反扑并将差距一度缩小到了2分,此刻除了科比,奥多姆和费舍尔也在罚球线上贡献关键的3分。

  “禅师”赛后表示:“我自信比赛最后阶段我们是在用正确方式打球,我只是感觉到他们完成了一些难以置信的投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