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18年首次客场生死战 “每次进攻都是最后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1: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黄蜂依靠主场优势,马刺依靠的是丰富经验。没有一个人参加过的季后赛比霍里多,他参加过的第七战也是现役球员中最多的。在生死关头,马刺就要靠这些球员的经验来结束战斗。

  霍里在NBA效力了16年,此前已经有过8次打第七场生死战的经验。不过霍里还不是马刺最牛的,科特·托马斯曾经在客场取得第七场生死战的胜利,这是霍里也未曾做到的。要在客场取得生死之战的胜利殊为不易,据统计,马刺与黄蜂之战将是NBA历史上的第100次第七场生死战,在此前的99场中,有79次是主场胜出,主场胜率接近80%。同时,在西部半决赛中,有20次打第七场生死战,客队只胜出过4次。

  托马斯是在2000年的东部半决赛中取得过这种胜利的,当时他效力于尼克斯,对手是热火。作为尤因的替补,当时还年轻的托马斯只有10分钟的出场机会,他只出手投篮2次,但都命中了。尽管有过这种的经历,托马斯还是担心即将到来的比赛,“太紧张了,”他说,“一场比赛定生死,输的只能回家,在新奥尔良的比赛将会非常激烈,但也会很有趣。”

  那是托马斯此前唯一的一次打第七场生死战的经历,而霍里已经有过8次,6次都胜出。另一个老将芬利也参加了4次,3胜1负。鲍文也参加过3次,但1胜2负,有趣的是,鲍文的一次失利就是拜托马斯所赐。年轻的黄蜂,则没有拿得出手的,在他们队中,只有麦克·詹姆斯曾在火箭队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

  就算马刺众将有如此丰富的经验,但在客场碰到还是不多,这是马刺自1990年以来首次在客场打第七战,不过众将不会对此都有信心。“这将是一场非常紧张激烈的比赛,”吉诺比利说,“球迷们将趋于疯狂,这也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

  吉诺比利当然会觉得有趣,在2005年的总决赛第七场,吉诺比利在第四节拿下了15分,全场贡献26分,为马刺击败活塞立下大功。不过他也有过惨痛记忆,在2006年的西部决赛中,吉诺比利投中一个三分,使马刺领先小牛3分,但此后他有一次愚蠢的犯规,送给了诺维茨基三次罚球机会,结果马刺被逼进加时,最终失利。“第七战总是最关键的比赛,”他说,“你必须集中注意力,不能有丝毫的分神,不能给对手信心,每一次进攻都要当做最后一球来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