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遮羞布”性格内向 科比:我们少不了奥多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0:28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邱星5月18日盐湖城报道 “呼!”站在更衣柜前,奥多姆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终于结束了,比赛最后几秒钟,我都恨不得终场哨音赶紧吹响,(赢得)真不容易。”

  场下的奥多姆,比赛时的锋芒消失得无影无踪,就那样静静地站在那里,慢慢地穿着衣服,把自己打扮成一个谦谦君子。在队中的地位?有多少次出手机会?这些,奥多姆一点都不在乎。奥多姆只想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顺便,给自己弄个总冠军戒指戴戴。

  他的性格很内向

  奥多姆是个性格内向的人,内向得甚至有些腼腆。这一点,在有着"NBA的好莱坞"之称的湖人,绝对是个少数派。

  就连拉德马诺维奇、弗雅切奇这样的"外来客",在湖人呆的时间长了,也都成了爱玩爱闹的活宝。训练中,更衣室里,你说个笑话,我摆个POSE,然后大家一起捧腹大笑。要是身边再有个"人来疯"图里亚夫,整个更衣室,就和搭台唱戏差不多了。

  奥多姆和这一切是绝缘的。他仿佛永远都是那样安静。比赛前安静,自顾自地换衣服、缠绷带、穿鞋子;比赛后安静,一个人默默地脱掉早已湿透的球衣,活动活动酸痛的双腿,站起身慢慢踱上两步,嘴里小声嘟囔着:"冰袋、冰袋……"

  内向的性格,让奥多姆面对摄像机的镜头时,总是显得有点手足无措。哪个记者向他发问,他仿佛总像是突然惊醒一般,猛一抬头,看你一眼,随后,脑袋又慢慢低了下去。无论面前有多少台摄像机,奥多姆从来不会抬起头,正对着它们。就那样低着头,奥多姆的声音小得像蚊子哼哼:"我们在最后时刻给了对手太多的出手机会,但幸运的是,我们最终保住了胜利。我想,接下来,我们应该想着如何去改进,去面对这种情况。"

  内向的性格,让奥多姆从来都不会去争什么。比赛前,客队的狭小更衣室,只摆了两张按摩床。加索尔早早占据了一张,舒服地躺在那里,队医在一旁给他做着按摩。另一张空着,奥多姆正想走上去,身后的弗雅切奇"噌"地窜上来捷足先登,戴着个大耳机,躺在上面听起了音乐。奥多姆没说什么,四周看了看,边上还有个放满绷带和纱布的台子,走上前去,用手把东西往边上推了推,腾出个地方,慢慢趴了上去。过了一会,队医走过来,拿起绷带就往奥多姆的双脚上缠,一层又一层,缠完脚腕接着缠手腕。奥多姆一句话都没说,自顾自地从台子上的盒子里摸出一把指甲刀,细心地修剪起指甲来。

  除了科比和费舍尔,奥多姆可以算是湖人的元老。他完全可以让弗雅切奇起来,自己躺在舒服的按摩床上。可奥多姆心里,从来就没有想过"地位"这个词。在球队是二当家,还是当苦力?奥多姆没想过,也不在乎。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说:"我们是一个整体,每个队友都像是家人一样。我们队有许多优秀的球员,我们有科比,他是我们的领袖,带着我们一步步向前;我们现在又有了保(加索尔),他的到来让我们成为了一支更加强大的队伍;我们还有德里克(费舍尔),他的经验很丰富,每到关键时刻,他总是会用伟大的投篮来帮助球队。"说来说去,奥多姆却往往总是有意无意地,把自己的名字忘到脑后。

  他的作用很关键

  奥多姆内向,他自己会"忘记"自己,他只把自己当成是湖人队的一分子。可湖人,却没有人会忘记他,因为对湖人来说,奥多姆的作用,远远比他自己想的要重要得多。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