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赈灾善举感动休城华人 球衣战靴拍卖争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汶川地震牵动着全世界华人的心。休斯顿当地的一个华夏中文学校就把成立10周年庆典会变成了对中国四川灾民的赈灾会。

  对于这种活动,姚明和他的家人一向都很踊跃地参加。此次活动中更是捐出来一个篮球和一双球鞋。篮球是今年的火箭队全队球员签名的球,那双球鞋则是华夏学校理事长亲自到姚明家去拿的。由于整个赈灾会上出现了姚明的礼物,现场的很多人们都非常感动,纷纷当场捐款表达爱心。

  火箭全队签名篮球,起价从500块美金开始,最终的成交价是2100美金。姚明的球鞋拍卖的时候,是由主持人放在一个大盘子里,一直高举着的。其中一个主持人是第一届姚明球迷俱乐部的会长,另一个主持人是当地学校的校长,他们都为姚明感到自豪。姚明的球鞋放在盘子里,开始拍卖之后价格也是一路飙升,最终以4000美金成交。

  除了姚明本人亲自捐献来的物品之外,还有人拿来了姚明来火箭第一年的球衣。这件6年前的球衣当场也受到了热捧,马上以1000块美金的价格被人买走。保存这件球衣6年的的人说:“我正是在姚明的感动之下,来对四川灾民表达我的一点爱心。”

  本次拍卖会上跟姚明有关的物品最终拍卖到7000多美元,也就是为四川灾区又募捐了7000多美元。

  关于地震的赈灾活动在休斯顿非常多,姚明也有些应接不暇。这个活动姚明也没有精力分身亲自现身。而休斯顿的各个团体也知道在这个关头姚明的精力有限,他们也不想再打扰姚明,让他专心为奥运会做准备。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