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WNBA大幕拉开 怪物状元秀处女战表现超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时间5月17日(北京时间5月18日),2008赛季WNBA正式拉开战幕,首日有12支球队登场亮相,底特律震动、康涅狄格阳光等强队都顺利告捷,而去年联盟垫底的洛杉矶火花凭借状元秀帕克怪物般的表现,客场力擒去年总冠军菲尼克斯水星,宣告这支老牌劲旅正式复苏。以下是赛况综述:

  洛杉矶火花 99-94 菲尼克斯水星

  火花很可能重演当年NBA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故事:上季队中核心莱斯利因怀孕生子而缺阵,她们干脆摆烂到底,以10胜24负的联盟垫底战绩选得今年状元秀帕克,和莱斯利搭建恐怖组合。这一招立竿见影,帕克在职业生涯处女战中就打出疯狂数据,出场38分30秒,19投12中,其中3分球2投全中,暴砍34分12篮板,美中不足的只是罚球稍差,16罚8中,完全是女版魔兽降临。

  复出的莱斯利只打了28分39秒,不过她依然拿下17分12个篮板。水星大将潘德克斯特虽然独取32分7次助攻,但依然无法阻挡本队的败北。在拥有莱斯利和帕克以后,火花已经成为本赛季总冠军最大热门。

  亚特兰大梦想 68-100 康涅狄格阳光

  WNBA新军亚特兰大梦想首度亮相,就遭到无情痛击。传统进攻型强队阳光下手毫不留情,在攻下22分10个篮板的中锋维特莫尔率领下得到100分,这在每节10分钟,节奏也相对较慢的WNBA中可说是是少见的高得分。梦想方面只有主力后卫列诺克斯得到19分7个篮板,其他人都表现平平。

  休斯敦彗星 66-85 底特律震动

  震动上季总决赛在2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水星翻盘,痛失总冠军,她们本季誓要卷土重来,彗星不幸成为祭旗的对象。在震动的严密防守下,彗星全场只得到66分,除了汤普森17分8个篮板以外,全队其他人乏善可陈。震动则全面开花,所有上场球员除萨妮一人外,都至少得到4分以上,汽车城的整体篮球传统再度得到体现。

  华盛顿奇异 53-64 印第安纳狂热

  上季未能进入季后赛的奇异客场面对上季东部第二名狂热,表现得相当顽强。在4-11开局的劣势下,她们顽强反击,首节战罢追成16-16平。第二节狂热努力争夺主动,不过收效不大,上半场结束后狂热只以35-32领先3分。第三节狂热手感低迷,单节只得8分,奇异顺势以44-43反超。不过狂热在最后一节终于找到感觉,不仅将奇异防得单节只得9分,自己也得到21分,最终奇异由于末节的崩溃,饮恨败北。

  圣安东尼奥银星 64-73 萨克拉门托女王

  两队实力相当,一个是上季西部第二,一个是上季西部第三,主场作战的女王依靠地利,全场比赛始终稍稍压过银星一头。虽然银星一度将比分迫近甚至反超,但女王总是马上发动反击,将比分重新拉开。第四节还剩6分钟左右时,银星将比分追到60-65,不过此后她们直到终场只得了4分,只能眼睁睁看着萨克拉门托人庆祝胜利。

  芝加哥天空 61-67 西雅图风暴

  天空上季在东部以14胜20负垫底,而风暴也只是17胜17负,刚刚搭上西部季后赛末班车而已。本场客场作战的天空一度反客为主,上半场表现极为出色,令风暴只得了29分,以35-29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不过第三节风云突变,风暴进攻大大加强,单节打出25-12,一举将比分反超。此后天空一蹶不振,最终落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