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不满足于淘汰爵士 斯隆叹看家战术被湖人击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 湖人队今天在客场以108-105击败爵士,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决赛。这是科比-布莱恩特脱离沙奎尔-奥尼尔单干之后首次率队进入西部决赛。

  本场比赛,科比仍然是湖人取胜的第一功臣,他拿下3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赛后科比接受了采访,他说:“这场胜利是我们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今天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赛前我们做足了准备来到这里(能源解决中心球馆),然后带着一场胜利回家。”在本场比赛之前,湖人队在爵士主场只取得过一场季后赛的胜利,今天他们终于把那尴尬的“1”变成了“2”。对此科比高兴的说:“我们这次的盐湖城之旅非常好,我想改变客场对爵士队的糟糕战绩。能够打进西部决赛是个伟大的成就,不过我们现在还想做得更多。”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对爵士队最后发起的“三分追击战”还有些后怕,“禅师”总结到:“我们下半场有些动力不足,在爵士队掀起反攻狂潮时我们非常被动。不过我们在比赛最后阶段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现在我对球队的信心更强了。”

  爵士队今天虽败犹荣,半场结束时他们落后湖人19分,第三节结束时他们仍落后16分,然而在比赛最后2分钟里,他们奇迹般的把分差缩小到了2分。核心德隆-威廉姆斯在这波追分高潮中作用显著,他不但上篮得分和助攻队友,爵士队最后的三分球“五连发”更是由他投进的首球。德隆赛后非常失落,他说:“就像在洛杉矶时一样,我们再次尝到了失败的痛苦,球队没有熬过最艰难的时刻。我们在下半场给湖人施加了很大压力,而且球队一度打疯了,不过这一切来得太迟,我们应该从比赛开始就那么做。”

  爵士队老帅杰里-斯隆坦言湖人队今天发挥更出色,他认为防守是湖人队取胜的关键,“他们从开始就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困难,我们最拿手的挡拆战术几乎被湖人完全看死,这就是经验的作用。他们今天用贴身防守抑制了我们的进攻,然后比赛就成了他们的天下。”斯隆说。不过对于本队最后阶段的表现,斯隆感到非常满意,他说:“我很高兴球员们在大比分落后时没有放弃,如果我们能早点清醒过来就好了。虽然现在赛季结束了,但我们不能整个夏天都悠闲的享受假期,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

  爵士双星的另一人卡洛斯-布泽尔在第四节“六犯毕业”,他在场下仍不遗余力的煽动球迷为爵士队加油。布泽尔很感谢球迷的支持,同时他也肯定了队友的表现,“我们打得非常勇敢,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们只是在一小段时间里做得不够好。”布泽尔说。

  湖人队现在可以静静休息几天,等待黄蜂队与马刺队分出胜负,“蜂马大战”的终极一役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二在新奥尔良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