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得分王遭对手严防 苗立杰乱军丛中突破建奇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中波女篮迎来第二战,最终74-55胜对手,取得了第二轮热身的两连胜。

  上一场在无锡比赛中,女篮91-72大胜对手,功臣苗立杰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也因此被评为得分王称号。而转战惠州,苗立杰得到12分,并遭到了对手的严防,更多地在外线稳定节奏,发挥着吸引防守和穿针引线的作用。

  本场比赛,比赛开始后,苗立杰受到对方严防,比赛进行到7分钟的时候不得不将其替换下场,直到比赛还有4分钟的时候,苗立杰才被替换上场。首节比赛还剩2分多钟的时候苗立杰带球撞人。剩余的时间,苗立杰表现机会不太多。

  第二节比赛,苗立杰依然受到了对方的特殊“照顾”,但灵活的脚步和犀利的突破频频杀开对手防线,或造犯规或得分。苗立杰更多时候发挥着稳定节奏,穿针引线的作用。第二节将近结束时被替换下场。中国队32-29暂时领先。

  易地再战,苗立杰继续上场,但刚开始没有太多的机会便被替换下场,关键时刻苗立杰稳稳投中三分球,帮助中国队46-36领先波兰队。而波兰队防守非常积极,并且不断追分。

  最后一节,苗立杰继续保持稳定发挥,她的一次抢篮板+助攻帮助中国队56-42领先波兰14分,随后的比赛,苗立杰依然发挥着球队大脑的角色,虽然今天得分不多,但在比赛中的重要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篮练兵已经达到9场,而她们仅仅在4月24日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负一场外,其余比赛全胜,而场均能得到15分左右的苗立杰,在比赛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8月份的奥运赛场上,苗立杰也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帮助中国女篮不断前行。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