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主帅师从波波维奇?中国队居然打出马刺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广东惠州消息,在2008“新世界国际杯”中波女篮挑战赛中,中国女篮以74比55战胜对手,取得了此次系列赛对波兰女篮的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苗立杰得到12分,陈楠得到15分,陈晓丽得到11分,刘丹得到8分。

  相比于此前“好运北京”邀请赛时的战术打法,今天的比赛中女篮在战术上有了很大的变化。

  今天比赛一开始苗立杰就用一次突破后的急停跳投造成了对手的犯规,用罚球为女篮取得第一分。而苗立杰的这次成功突破离不开陈楠的功 劳,正是由于陈楠主动提到上线,为队友积极得做掩护并带出了内线的防守队员,苗立杰才能得到如此轻松地突破机会。

  随后陈楠在进攻中继续游走于上线,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波兰队已经领教过陈楠的内线实力,所以今天即使陈楠不进内线对手的防守也没有 丝毫的放松,随时会有球员准备对她进行包夹。而陈楠对防守上的牵制力也让隋菲菲在底角获得机会,投中一个三分球。

  这样的打法不禁让人想起了NBA的马刺队。在马刺的进攻体系中,邓肯就经常拉到上线来策应进攻,或者为帕克作掩护帮助他找到突破的机会 ,或者吸引对方的包夹防守后将球分给外线无人盯防的吉诺比利。而今天中国女篮也用出了这样的打法。

  在“好运北京”邀请赛上陈楠一直都是女篮一个重要的得分点,但是在打法上相对简单,基本上都是拉空一侧让陈楠利用个人能力单打对手。在面对韩国和新西兰这些内线实力偏弱的球队时,这样的打法让中国队一直占有优势,而陈楠也在这两场比赛中都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 。但是在面对美国这样的强队时,中国女篮在内线的优势就不再那么明显,内线打法过于简单的弊端也显露无疑。

  在与美国的第一次交手中陈楠的内线单打完全被对手遏制,全场比赛仅得8分,中国队也输给了对手。在这次比赛中暴露出的内线问题也迫使 马赫开始在战术上做出调整。而陈楠在站位上的改变就是中国女篮的一种新尝试。

  但是当陈楠过多的拉到外线时,谁去冲击内线呢?这时陈晓丽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在个人的单打能力上陈晓丽显然还不如陈楠,但是她出 色的跑位却总是能让她出现在最好的进攻位置上。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就多次打出了陈楠和陈晓丽之间的高低位配合。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