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曼巴蛇科比全速攻击 湖人20年客场季后首胜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湖人队经过力战,终于如愿以偿客场获胜,4比2将爵士淘汰出局,东西部半决赛已经进行的23场比赛中终于出现了第2个客场胜利,这场胜利也竟然是拥有显赫历史的洛杉矶湖人队历史上在盐湖城取得的第二场季后赛胜利,之前湖人队在季后赛中和爵士在盐湖城客场的战绩是1胜9负,上一场胜利发生在1988年的5月(当年湖人队最终得到总冠军),天勾贾巴尔还没有退役,魔术师约翰逊也正在黄金时期。

  今天,湖人队仍然是依靠快节奏想和对手展开对攻,5个首发位置的对比中湖人均在速度上占据优势,而爵士队则是想尽量控制节奏,和对手打阵地进攻。至于谁能打出自己的节奏,则是能力和发挥的问题。湖人经过5场比赛,找到了自己的感觉,用速度瓦解了爵士的防守,今天有许多中距离的快速空档传球,使接球球员能够从容舒服的拿球来完成动作,三角进攻也更有了吹嘘的资本。第一节湖人通过快攻得到11分,爵士队则是0分,而整个上半场爵士队也只有一个快攻得分。正是上半场定下的基调和势头使得湖人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获得了保住胜利的本钱。

  尽管赛前科比一直在为背伤进行治疗,可一踏上球场,黑曼巴蛇随即进入全速攻击状态,攻击之王一旦进入攻击状态,那还有什么能够阻止住他呢?本赛季的季后赛迄今为止给人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无论哪支球队,只要有机会攻击篮下,那就绝对不会选择外线进攻或者是跳投,即便是有能力得到81分的科比也不例外。科比整个上半场都在执着的冲击篮下,下半场一度放松,但在第四节比赛的关键时刻毅然跳投施放胜负手,见无法突破哈普林的防守,果断跳投三分命中,又马上高难度后撤跳投再得2分,还成功打三分稳住了局面。罚球线一直是科比的朋友,今天科比17罚15中,包括在最后15秒顶住压力两罚两中。第四节快攻中和威廉姆斯发出弹性碰撞,显示了MVP的力量。

  赛后,有记者问科比面对哈普林连续得到6分的情景时,科比毫不客气的说,“这就是为什么人们管我叫黑色曼巴(蛇)的原因吧。”该吹就吹,谁让他有实力呢。

  本场比赛是现年33岁拥有3枚总冠军戒指的费舍尔个人的第142场季后比赛,第二节中间阶段,费舍尔连续发动快攻,自己打三分后,又反身回传科比扣篮得分。在第四节爵士把比分追到只差7分时,费舍尔后仰跳投得分,结束了湖人不能得分的局面。

  加索尔和奥多姆今天在控制了篮板的同时,也和拉德曼诺维奇得到了均衡的得分。湖人4名替补球员前5场平均只得到10分,命中率也只有33%。上场11投1中的武贾西奇第二节开始阶段得到7分,并助攻沃顿投中三分,随后投中第二个三分球使湖人队领先18分,是替补球员中唯一的闪亮。看来菲尔-杰克逊上场赛后对他的袒护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爵士队今天则像和火箭队进行的第5场比赛一样,失去了节奏和运气,在能量球场输掉了本赛季的第6个主场比赛。在湖人的带动下,爵士队不自觉的加快了比赛的节奏,在采取了很多次跳投的同时又失去了对进攻篮板的渴望。全队首发球员中只有威廉姆斯一人发挥正常,布泽尔再次被比赛的节奏影响,16投只5中。

  运气也不在爵士这边,第二节基里连科漂亮的底线突破却扣篮不中,布泽尔好不容易强硬了两下篮下挤开奥多姆和加索尔,却被吹到进攻犯规,上半场最后一秒威廉姆斯对费舍尔三分出手犯规,让小鱼轻松罚中3分。斯隆赛后说,“布泽尔还是个年轻的球员,他非常想打好,但可能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一些。”

  奥库和基里连科是注定的双子星座,一荣俱荣,要是坠落也是一起走向深渊。两位球员前46分钟一直拼命挣扎,不想又是在最后时刻连续4次三分命中,竟然把比分追到只差2分,大有重演35秒13分之势,随着最后时刻爵士队两次绝命三分不中,终于没能创造奇迹,差一步,就差一步。不过这最后的疯狂也再次显示了爵士队从不放弃的性格。

  无论是黄蜂还是马刺晋级,西部决赛将只有更精彩。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