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带伤完美演出堪比飞人 11年后爵士遭相同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湖人在客场以108-105击败爵士,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决赛。

  湖人自2004年总决赛失利之后,首度进入西部决赛。科比-布莱恩特拿下3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全队6人得分上双,保罗-加索尔17分13个 篮板,德雷克-费舍尔16分,拉德马诺维奇和武贾西奇各得12分,拉马尔-奥多姆13分。

  爵士终于在主场失利,这是他们在这轮对决中首次主场输球,盐湖城这座坚固的堡垒最终未能保住他们。德龙-威廉姆斯得了21分14次助攻, 梅米特-奥库尔16分10个篮板,罗尼-布鲁尔13分,卡洛斯-布泽尔在第四节6犯出局,得了12分14个篮板。爵士也有6人得分上双,基里连科12分 。

  主场作战,科比受伤,所有这些因素好像都预示着爵士应该能够拿下本场比赛。但是让犹他人没有想到的是,今天比赛完全是按照湖人的剧 本在发展,而这个剧本中的主角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24号。

  “我需要采取一些更轻松的进攻方式,有两次我冒险尝试突破,但背部的疼痛让我无法完成。”背伤在身的科比上一场比赛“仅仅”得到了 26分,而他在第四节8分钟时间里无一次出手投篮的表现也好像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这位MVP球员确实受到了伤病的影响。

  如果科比自己打算减少突破并“采取一些更轻松的方式”来进攻的话,那么犹他人将会非常地高兴,因为他们忘不了在第一场交手中科比仅 用罚球就得到了21分。但是从今天科比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他所说的那些“轻松的进攻方式”可能只是跟犹他人开的玩笑。

  今天科比从第二节一开始就不断地肆虐对手的内线。与科比对位的哈普林虽然足够强壮,但是他却还是无法跟上科比的脚步。先是一次要球 后的背身单打,对手犯规;然后是面对篮筐晃过哈普林,直杀篮下,又造成了补防球员的犯规;两分钟以后科比的一次内线返跑的进攻再次造 成了奥库的犯规。上半场科比的罚球数就已经达到了10次并得到了16分,在他的带领下湖人半场比赛就取得了19分的领先优势。

  今天科比全场贡献了3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他如此全面的表现也让爵士的球员们根本不明白他是否真的受伤。而更让爵士难以接受的 是上一场比赛在第四节毫无作为的科比今天却显得无比勇猛。

  第四节中段,爵士终于努力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但是科比连得7分将双方的分差再次拉大到了11分。在最后时刻基里连科的三分球将分差 再次缩小到2分,此时又是科比的两次罚球命中再次稳住了局势。在关键的第四节科比得到了12分。

  对于爵士来说他们也不是第一次遭遇这种耻辱了,在11年前的总决赛上,飞人乔丹就曾经拖着病体在场上砍下了38分,带着公牛拿下了一场 关键的胜利。而今天小飞侠也复制了这一幕,在受伤的情况下打出完美比赛,将爵士淘汰出局。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