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三军用命攻破盐湖城 4比2淘汰爵士进西部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3:22  新浪体育
湖人三军用命攻破盐湖城4比2淘汰爵士进西部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湖人在客场以108-105击败爵士,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决赛。

  湖人自2004年总决赛失利之后,首度进入西部决赛。科比-布莱恩特拿下3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全队6人得分上双,保罗-加索尔17分13个篮板,德雷克-费舍尔16分,拉德马诺维奇和武贾西奇各得12分,拉马尔-奥多姆13分。

  爵士终于在主场失利,这是他们在这轮对决中首次主场输球,盐湖城这座坚固的堡垒最终未能保住他们。德龙-威廉姆斯得了21分14次助攻,梅米特-奥库尔16分10个篮板,罗尼-布鲁尔13分,卡洛斯-布泽尔在第四节6犯出局,得了12分14个篮板。爵士也有6人得分上双,基里连科12分。

  两队此前都在各自主场胜出,湖人还未能在盐湖城尝到胜利的滋味,不过湖人今天求胜心切,一开场就打出7-0。湖人攻击性十足,不断攻入爵士篮下,本节还有3分06秒时,科比跑投得分后,湖人已经以26-12领先了14分。湖人一度领先了16分,科比首节就有10分进账,爵士首节23投仅7中,以20-33落后。

  爵士失去了主场的庇护,第二节仍频频投篮不中,湖人继续扩大优势。本节还有4分03秒时,武贾西奇三分命中后,湖人以55-37领先了18分。裁判也不帮爵士,在本节将结束时吹了布泽尔一次进攻犯规,而在本节还有0.9秒时,裁判吹威廉姆斯犯规,费舍尔得到三次罚球机会,三罚三中后,他一人包办了本节最后6分,湖人以62-43遥遥领先结束上半场。

  爵士不甘心失败,第三节发动反击,在本节还有52.7秒时,奥库尔三分命中后,爵士将比分追成70-84,此后他们还有继续缩小差距的机会,但奥库尔这次三分不中,科比投中本节最后一球,湖人以86-70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开始后,科比坐在场边休息,爵士替补发威,米尔萨普三度得手,将比分追成了76-89,在场边的科比愤怒不已,将毛巾摔到地上。湖人叫了暂停之后,仍防不住米尔萨普,他又罚中两球,此后又投中一球,本节前4投全中,拿下爵士前12分中的10分,爵士在比赛还有5分17秒时将比分追成86-93。科比看不下去了,他马上还以一记三分,接着强行出手投篮命中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一人连得6分后,为湖人稳住阵脚。

  爵士大将布泽尔在比赛还有4分34秒时6犯出局,不过他们仍非常顽强,此后不断三分命中,在比赛还有25.5秒时,基里连科三分命中后,爵士只以100-103落后。奥多姆两罚两中后,湖人领先5分。基里连科再度三分命中后,爵士在比赛还有16.3秒时只以103-105落后。不过科比两罚两中,湖人领先4分。

  费舍尔此后罚失一球,给了爵士机会,不过奥库尔和威廉姆斯连续三分不中,爵士终于缴械投降。

  湖人终于晋级西部决赛,应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句老话。1998年湖人在西部决赛败给爵士,10年之后,他们报了一箭之仇,挺进决赛之后,静候黄蜂与马刺的胜者。

  [次轮全景] [技术统计]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