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保罗堪称季后赛的MVP 普林斯防守无人可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ESPN.com的专家约翰-霍林格最近发表文章,就2007-08年季后赛到目前为止的比赛进行了回顾,并且给出了心目中的各个奖项的人选,现摘译如下:

  季后赛最有价值球员:克里斯-保罗(新奥尔良黄蜂)

  保罗用在黄蜂对阵达拉斯小牛和圣安东尼奥马刺的系列赛中光芒万丈的表现成功地让自己成为全美的注目焦点。赛前人们都认为年轻的黄蜂无法从这两支经验更老到的队伍手中讨得便宜,但保罗却对这些言论说‘不’--季后赛进行到现在,他在领跑球员效率榜的同时也带领着黄蜂朝着他们的首次西区决赛席位挺进。保罗在今年季后赛场均能拿到24.6分和11个助攻,更别说过去六场他面对的还是老辣的卫冕冠军。而且这些还不是‘蜂王’最值得夸耀的数据:他在这两个系列赛的失误率仅为4.8%。这对一个定点射手来说尚属不易,更别说保罗是一个组织全队的控球后卫,随着他的出现,黄蜂也成为了今年季后赛队伍中失误率最低的一支。

  季后赛最佳新秀:罗德尼-斯塔基(底特律活塞)

  今年季后赛第二轮的第四,五场,这位攻击力强大的07年新秀在昌西-比卢普斯不在场上时接过了老大哥的枪,为活塞取得两场胜利并成功挺进东区决赛立下了汗马功劳。最让人惊艳的是在关键一战中他15分,6个助攻和两个抢断的表现--6尺5寸的斯塔基证明了自己摆脱小个对手的包夹和终结进攻的能力。他也是去年新秀中唯一一个在季后赛第二轮每场至少上场12分钟的球员。

  季后赛最佳第六人:卢克-沃顿(洛杉矶湖人)

  虽然在常规赛受困于低迷的状态和延绵不绝的伤病,但在今年季后赛交出场均9.2分,命中率接近五成八的成绩单,并且用依然出色的传球为队友提供了很大帮助之后,沃顿仍然成功地证明了自己是最理想的替补球员,他的表现弥补了同位置上的先发瓦拉迪米-拉德马诺维奇不稳定的状态。

  季后赛最有突破球员:大卫-韦斯特(新奥尔良黄蜂)

  在对阵马刺的系列赛的第六场韦斯特几乎消失,但是他在第五场的表现仍然让人无法忽视--38分,14个篮板和5个盖帽的统治级表现让黄蜂将马刺打得找不着北,而且这还只是韦斯特季后赛表现出色的众多场次中的一场。季后赛进行到现在,韦斯特场均为球队贡献21.3分,8个篮板和两次盖帽,命中率达到四成七。虽然这个赛季韦斯特可谓声名鹊起,并且入选了全明星阵容,但真正让他扬名的还是季后赛这个舞台。韦斯特最有威胁的是低位移动后的中距离跳投,这也让他成为黄蜂的得分利器。如果他能帮助队伍赢下下周一的比赛,最终挺进西区决赛的话,这位年轻人还会获得更多赞誉。

  季后赛最佳防守球员:泰夏安-普林斯(底特律活塞)

  在季后赛中没有人比普林斯在防守端表现得更好:第一轮他成功地限制住了费城76人的头号得分手安德烈-伊戈达拉,送给对方场均33.3%的命中率和4.3个失误;第二轮面对奥兰多魔术的全能前锋希顿-特科格鲁,‘小王子’没能延续之前稳定的出色表现,但他在关键性的第五战最后时刻成功阻击了土耳其人的扣篮,而且特科格鲁在第二轮中场均17.2分的得分也不算太高,这个系列赛他一共只有12次站上罚球线,同时普林斯的严密防守也让特科格鲁每场要出现4次失误。”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