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十大鞋念:科比显露爱国心 韦德母亲节表孝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0:2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报道

  托物言志是人们惯用的表达情感的手法,在NBA赛场上,球员们经常会通过在球鞋上涂鸦的方法表达自己的感情,纪念一些特殊的事情。在对马刺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里,黄蜂核心保罗特意穿上了写着“Brian”(布莱恩)字样的球鞋,以表达对一个名叫布莱恩的8岁球迷的怀念。这名小球迷本来有机会和自己的偶像保罗见面,但可惜的是他在达成愿望之前不幸去世了。

  各种通过球鞋表达纪念意义的故事在NBA层出不穷,接下来就让我们去见识一下。

   科比 爱篮球更爱国家

  国家处于危难之际,每个人都会用自己的方法表达爱国的心情,而科比就曾经选择用球鞋作为他表达情感的方式。

  2001年9月11日,美国发生了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事件”,恐怖分子劫持飞机撞击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造成了3000多人丧生。全世界都声讨恐怖主义,美国人民也纷纷表示自己的爱国情怀。在2001-02赛季开打的时候,球迷们惊讶地发现,他们的偶像科比脚上穿的不再是一般的“Kobe 2”篮球鞋,而是一双由红、白、蓝三色组成的印有星条旗图案的“Kobe 2”篮球鞋。

  科比的这双球鞋被称为“Kobe 2”星条旗特别版,也叫美国限定版。虽然这不是第一双将美国国旗印在鞋身上的篮球鞋,但科比的这双鞋绝对是历史上最出名的一双将美国国旗印在鞋身上的篮球鞋,因为这双鞋正是为了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而特别定制的。科比通过这双鞋表达了对在恐怖袭击中死去的人的悼念之情,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在那个赛季揭幕战湖人对开拓者的比赛中,穿着“Kobe 2”星条旗特别版的科比得到29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最终率领湖人以98比87获胜,而这双有着特殊意义的篮球鞋在NBA赛场上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阿泰斯特 要与国王共进退

  到新东家上班,要想尽快融入新环境,最该做的是什么?除了表现出自己的工作能力外,向新东家表忠心也是必不可少的元素。

  2006年1月26日,阿泰斯特被步行者交易到国王,而步行者得到了国王的前锋斯托贾科维奇。初到国王,阿泰斯特在证明自己实力的同时,也不放过任何一个彰显个性的机会。2006年2月6日,在国王主场迎战爵士的比赛中,阿泰斯特将一双纯白色的球鞋用涂鸦的方式变成了紫色,而且鞋面上还醒目地画上了“KINGS”(国王)的字符和国王队徽。

  在对抗激烈的NBA赛场上,随意穿着保护性能不佳的复古球鞋对球员的健康并没有好处,不过阿泰斯特可不管这些,他用涂鸦表达了自己与国王共进退的决心。阿泰斯特此举客观上激励了国王将士的士气,也许真是阿泰的球鞋带来了好运,在那场比赛中,国王最终以96比78大胜对手,报了两天前客场不敌爵士的一箭之仇。

  维德 母亲节表孝心

  很多人认为,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正是母亲孕育了一个又一个生命,不断繁衍后代,才让社会能不停发展下去。在母亲节的时候,全天下的孩子们都应该向母亲们尽尽孝心。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