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波战前为地震遇难者默哀 女篮大胜鼓舞灾区人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21:14  新浪体育
中波战前为地震遇难者默哀女篮大胜鼓舞灾区人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08“新世界国际杯”中波女篮的篮球挑战赛,第一场比赛在江苏无锡体育馆打响 。中国队兵不血刃的以91比72战胜来访的波兰队,在双方的三场比赛中占据先机。也实现了赛前姑娘们想用一场胜利来鼓舞灾区人民战胜困难的心愿。

  本场比赛中苗立杰得到最高的20分,陈楠得到18分,张小妮得到16分,陈晓丽也砍下12分。

  在升国旗之前,全场观众以及参赛球员一起默哀一分钟,为在5.12地震中遇难的人们致意。同时,也为那些正在灾难中挣扎的人们送上了一片衷心的祝愿,希望他们能够早日重建家园,渡过难关。今天的比赛吸引了至少3000多名无锡当地的观众到场观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全场观众整齐的手持啦啦棒为姑娘们加油助威。有趣的是,波兰队也有9名球迷出现在了看台上。尽管他们人数不多,但他们挥舞着的醒目的红白国旗以及高分贝的助威声还是引来了现场观众的关注。

  比赛刚开始,中国队进行得并不太顺利。尽管波兰队队员身高上没有太大的优势。但还是依靠灵活的 突破和壮实的身体素质在进攻中抢得先机。好在中国队及时调整,适应了对手的风格,随着苗立杰两 记罚球命中,中国队以18比13暂时领先。中国队此后也一直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第一节结束,中国队26比18,取得了8分的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队的优势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很快就领先了接近10分。本着考察队员的目的 ,马赫开始派上一些在之前比赛中上场时间较少的队员出场。队员们也非常珍惜这表现的机会。或许似乎太急于发挥,反而在心理上受到了一些影响,一段时间里中国队的进攻也遭遇了瓶颈,迟迟不见得分。但是对手波兰队并没有能够抓住机会,他们的进攻手段匮乏,在内线也无法顶住中国队的身高 优势,比分的差距仍然在9分。半场结束,中国队42比33领先。苗立杰独得11分,成为全场最高。陈楠上半场也贡献了10分5个篮板。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再次遣上了主力队员。陈晓丽、苗立杰和陈楠的娴熟配合,分差被逐渐拉开。随着苗立杰抢断成功,打成一次快攻上篮之后,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波兰队立即要了暂停。随后,中国队派上了联赛冠军队后卫、来自八一的邵婷婷。这也是她在本次国家队热身赛中的第一次亮相。此节,同样来自八一的张晓妮发挥抢眼,她和隋菲菲在篮下的配合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威 胁,个人单节得到6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66比55领先。

  进入最后的第四节,马赫重新派出了先发主力以防波兰队的奋力反扑。但是没过多久再次遣上了替补队员。和第一节时的略显生疏不一样。替补队员在此时候完全放开了。尤其是中锋张晓妮多次上演篮下强打对手的好戏。得到了16分。随着隋菲菲的远投三分应声入筐,中国队88比85领先。最后,中国依靠刘丹的两罚一中,中国以91比72战胜对手,赢得比赛的胜利。

  首发阵容:

  中国队:4宋晓云、5卞兰、8苗立杰、12陈晓丽、15陈楠

  波兰队:6卡日阿维、8帕拉卡、9朱偌蔻斯卡、11萨奥塔、13蔻本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晨曦 无锡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