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不胜已成不治之症 一原因绿衫军将习惯性抢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速贷中心连扳两城的小皇帝率部远赴波士顿,挑战这个季后赛魔鬼主场,结果凯尔特人在一度落后十几分的情况下,下半场突然发力,以96-89反败为胜,上演逆转好戏,捍卫主场尊严的同时,也拿下了这轮系列赛的赛点。

  凯文-加内特拿下26分16个篮板和3个盖帽,拉简-隆多得了20分13次助攻,保罗-皮尔斯29分7个篮板,雷-阿伦11分。勒布朗-詹姆斯上半场得了23分,全场得了35分,德朗特-韦斯特21分,斯泽比亚克10分。

  客场不胜是病!主场全胜是命?

  季后赛开打以来,主场胜利成了凯尔特人收入的全部来源,在这场比赛之前,绿军在主场已经6战全胜,TD北岸花园球馆成了客队的死亡谷。然而在这个球馆进行的第七场比赛里,波士顿球迷终于感觉到了一丝凉气,“小皇帝”詹姆斯上半场独揽23分,很强很变态。但魔鬼主场毕竟不是用嘴吹出来的,在加内特的率领下,绿军在下半场给主场球迷呈上反击好戏,仅仅第三节一节,就彻底扭转颓势,令骑士们好生郁闷。

  主场再胜,可喜可贺,拿到赛点,晋级在望。但请注意,这支球队的名字叫凯尔特人,他们在这个季后赛犯了一种病,叫做客场不胜。现在摆在多克-里弗斯教练以及绿衫军成员面前的,是一道难度相当大的命题,下场回到克利夫兰速贷球馆,他们能打破客场难胜的坚冰,从而与活塞相遇于东部决赛吗?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难度很大,不是一般的大。

  骑士这场比赛输得窝囊,但他们也收获了一个好信号,那就是老大詹姆斯开始入戏了,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基本是他唱独角戏,把BIG3搞得好丢脸。尽管第三节詹姆斯曾陷入停摆,但纵观全场,他25投12中,13罚11中,恐怖得紧!即便不看35分的高得分,光看这接近五成的命中率,就够凯尔特人喝一壶的,毕竟速贷中心前两战,詹姆斯手感不爽,绿军都拿骑士没办法。此番詹姆斯找回状态,岂不是伤口撒盐,雪上加霜?

  不可否认,从这场比赛来看,让骑士只得89分说明凯尔特人的防守依然强悍,但首轮系列赛的情况也大致如此,他们能在主场把老鹰的得分锁在80分以下,一到了亚特兰大地盘,防守立马孱弱如纸糊风筝,稍微一扯就稀巴碎。也就是说,千万别以绿军主场表现为衡量标尺,面对背水一战的骑士,尤其是越到关键时候越亢奋的詹姆斯,客场前景依然不大妙。

  关键是,凯尔特人已经染上客场病了,一到客场自个儿心里就犯嘀咕。种种迹象表明:凯尔特人将习惯性“抢七”。(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