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31分创造新纪录 活塞破魔术挺进东部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9:47  新浪体育
汉密尔顿31分创造新纪录活塞破魔术挺进东部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活塞在主场以91-86击败魔术,以4-1的总比分晋级,连续6年打进了东部决赛。

  “面具人”理查德-汉密尔顿创下了活塞季后赛的总得分纪录,他今天拿下了31分,季后赛总得分达到了2,282分,超过了此前由“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保持的2,261分的纪录。

  安东尼奥-麦克代斯在最后一节拿下了11分,全场贡献17分11个篮板,新秀罗尼-斯塔基得了15分,拉希德-华莱士14分7个篮板,泰夏安-普林斯在最后时刻有个关键的盖帽,全场得了14分7个篮板。

  活塞主力控卫昌西-比卢普斯因伤连续缺阵,穿着西装在场边观战,这是他连续两场缺阵,但活塞都取得了胜利。

  “魔兽”德怀特-霍华德为魔术拿下了14分17个篮板,但他的第二次季后赛之旅仍以失败告终,不过较首次已经有所进步,打进了第二轮。赫多-特克格鲁得了18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贾米尔-尼尔森和拉沙德-刘易斯各得14分。

  魔术全场失误达到21次,而活塞只有3次。活塞抢断了12次,而魔术只有1次。

  汉密尔顿在比赛之前季后赛总得分已经达到了2,251分,他只要再得11分,就能打破纪录。首节他只得4分,第二节还有3分56秒时,汉密尔顿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11分,轻松打破了托马斯的纪录。汉密尔顿本节获得8次罚球机会,全部命中,单节得了15分。上半场结束时,活塞以47-41略占优势。

  魔术在第三节开始反击,本节还有8分14秒时,尼尔森突破上篮得分后,魔术完成8-0的攻击波,将比分扳成了53-53。活塞命中率下降,魔术逐渐将比分超出,本节结束前,魔术用罚球连得4分,前三节以68-65领先。活塞本节21投仅8中,单节以18-27失利。

  活塞的防守令魔术举步维艰,而且魔术心理上也接近崩溃,不但不断投篮不中,还多次被活塞抢断,本节前8分18秒竟然未能投中一球,活塞虽然命中率也不高,但打出17-4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3分49秒时以82-72取得10分的优势。

  本节还有3分42秒时,魔术才由博冈斯投中一球,接着刘易斯三分得手,连得5分后,将差距缩小到5分。魔术发动最后的反击,特克格鲁连续两次突破成功后,在比赛还有37.9秒时将比分追成84-85。华莱士此后投篮不中,双方争夺时将球打出界外,裁判将球判给活塞,魔术只得犯规。

  汉密尔顿两罚两中,活塞领先3分,魔术还有19.6秒的进攻时间。特克格鲁突破扣篮,但是竟然遭到普林斯的盖帽,汉密尔顿抢到球后,魔术只得再次犯规,两罚两中之后,活塞领先了5分。魔术此后失误,彻底绝望,活塞率先挺进四强。

  [次轮全景] [技术统计]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