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从未对他丧失信心 布泽尔:日子终于好过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1: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自从季后赛开始以来,布泽尔就不再是他自己,不断有人问他为何状态低迷,这样的问题回答多了,连他自己也开始觉得厌倦。于是在昨天的能源解决球馆,布泽尔又做回自己,他用27分和20个篮板球帮助爵士以104比99赢得第一场西部半决赛,这也是他们的对手湖人在季后赛中第一次输球。

  “现在我的日子会好过一点了。”回到更衣室后的布泽尔长长舒了一口气,“我不光是在洛杉矶的两场比赛打得差,跟火箭打首轮比赛时我也打得很吃力。连续八场比赛无法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这着实让人心烦意乱,输掉上一场比赛的那天晚上,我整夜都没睡着。” 昨夜布泽尔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他不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这项荣誉连续第三场属于新科MVP布赖恩特,然而他的20个篮板球却追平了个人季后赛纪录。回到“死亡主场”的布泽尔重新在比赛中发现了乐趣,当湖人在最后时刻把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时,正是他连续三次通过挡拆配合重建优势。

  “教练及时调整了战术。”布泽尔说,“他让其他三名队友都留在弱侧,只让我和德龙·威廉斯在另一侧负责进攻。湖人对德龙进行包夹,试图迫使他失误,这正好让我有机可乘。德龙把球舒服地交给了我,而我也做了应该做的事。”

  在爵士的季后赛历史中,总共只有四次一名球员得分和篮板球同时上20的纪录,前三次都属于伟大的卡尔·马龙。此外,这也是本赛季首次有爵士球员在一场比赛中拿下20个篮板球。布泽尔的队友这些日子以来从没对他丧失过信心,他们都知道这位全明星大前锋迟早会恢复正常。爵士得分后卫龙尼·布鲁尔说:“我们一直相信布泽尔总有一天会挺身而出,带领我们前进,他是个了不起的球员,然而再伟大的球员也有低迷的时候。我们愿意不断给布泽尔创造机会,因为他值得信任,我们的前场都是值得信任的球员,比如奥库尔和基里连科。”

  在老帅斯隆的调教下,爵士近两年来已经渐渐恢复了以大前锋和控卫为核心的打法,布泽尔和威廉斯自然还不能与全盛时期的马龙和斯托克顿相比,但他们都还年轻。年轻人的本性之一是追求快乐,所以布泽尔宣布:“过去我忘记了篮球是一项快乐的运动,今天我终于找回了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