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皇帝享受全场“三陪” 御林军发飙无需御驾亲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在NBA季后赛东区第二轮第3场的角逐中,此前大比分0-2落后的克利夫兰骑士以108-84击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成1-2。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1分5篮板8助攻4抢断3盖帽。

  “盯着詹姆斯身边看,个个都是暴力犯。先吹哨,后细判,没有一个是冤案。”如果把这首顺口溜念给NBA的裁判听,大概他们也不会有任何异议。事实上,自从詹姆斯2003年加入NBA以来,他的场均罚球数就没有少于5.8个,而到了季后赛,这个数字还要猛涨到8.8次/场——这仅仅是最低的数据。确实,面对一名爆发力堪比文斯-卡特,体重堪比本-华莱士的锋卫摇摆人,除了狠狠地送上一次犯规,你还能做些什么呢?

  不过无论如何,本场比赛凯尔特人依然有些过分了。第二节比赛还有9分钟左右,“小皇帝”三分线外启动,当协防的詹姆斯-波西回过神时,“小皇帝”已经和他错过了一个身位,情急之下,波西一把勾住詹姆斯的脖子,将其放倒在地。由于启动速度和力量过大,詹姆斯甚至由于惯性作用在地板上滑行了3米之远。这次严重的犯规让体壮如野牛的詹姆斯也不得不在地板上躺了接近1分钟,由于“锁喉”带来的窒息,他不得不取下牙套大口喘气。

  事实上,本场比赛的基调在这次犯规时就已经被定下了(最后一节,埃迪-豪斯还有过一次堪比锁喉的空中肘击犯规)。“小皇帝”全场比赛被波士顿人“三陪”到底——不管是投篮,还是突破,甚至仅仅是持球,他的身边都不会缺少绿色——或许他真的该改行做环保?

  詹姆斯的个人进攻确实被限制住了,全场比赛他仅有16投5中,不过“小皇帝”并不在乎:队友的支持让他抽空练练三分就够了。全场比赛,詹姆斯三分线外5投3中,这也帮助骑士将三分线外的命中率提升到了52.6%(19投10中),远高过对手的31.2%(16投5中)。

  赢球固然让“小皇帝”龙颜大悦,不过更让他开心的莫过于队友的强势表现,毕竟,自古以来,御驾亲征都是危险的赌博。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