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特质令高层魂不守舍 新主帅将率小牛破首轮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据美联社报道,小牛官方已经宣布,他们招徕了里克-卡莱尔来取代“小将军”约翰逊担任球队主教练。

  在一份声明中,小牛的篮球运营部主席尼尔森称签约卡莱尔是“最好的选择”。“他出色的篮球智商和注重攻守平衡的指教手段是我们一直追求的,”尼尔森说,“里克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功,使得他相当适合我们球队。”

  在连续两年止步季后赛首轮后,前主教练“小将军”约翰逊的执教能力受到质疑,小牛在第一时间解雇了他,打那以后,卡莱尔就几乎是继任者的唯一候选。

  季后赛,季后赛经验,季后赛成功——这是小牛如此痴迷卡莱尔的最重要理由,小牛当然不愿意再重温堂堂常规赛冠军,却让人上演黑马的噩梦。小牛这两年也患上了季后赛首轮恐惧症,继去年被黑掉后,今年又被黄蜂打得毫无脾气。现在好了,卡莱尔不像“小将军”那样是季后赛菜鸟,他将率领接连止步首轮的众牛仔踏上破咒之旅。

  卡莱尔是纽约州奥登斯伯格人。作为球员,他曾经在缅因大学学习两年,然后转到弗吉尼亚大学,担任学校篮球队的队长,在他的率领下,球队在1984年进入了最后的四强战。卡莱尔后来被波士顿凯尔特人在第一轮选中,是1986年那支冠军队的一员。

  这是卡莱尔第三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NBA赛场上,同时也是首次试水西部联盟,以前他曾在底特律呆过两年,但始终未能把球队带进总决赛,后来被拉里•布朗替代;而后在印第安纳呆过4个赛季。克莱尔的执教总战绩是281胜211负,在执教生涯的前五个赛季里,他都带队杀进了季后赛,2007年在步行者遭遇滑铁卢后丢掉了工作。

  随后卡莱尔暂时离开了NBA赛场,但在ESPN工作期间一直给予密切关注。(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