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一特质远胜联盟诸强 失核心不减团队篮球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季后赛东区第二轮的第4场角逐中,底特律活塞以90-89险胜奥兰多魔术。此战过后,活塞在总比分上以3-1领先对手,早早拿到了赛点。

  在双方的上一次交手中,开场仅仅4分钟,活塞核心昌西-比卢普斯就在一个“大劈叉”的动作中拉伤了右脚筋,那场比赛魔术111-86赢得痛快淋漓。本场比赛,活塞1号依然无法出场,奥兰多人本以为可以再次轻松拿到一场胜利,可惜,无情的事实再次刺痛了魔术师的心。

  很难定义活塞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如果芝加哥公牛没有了迈克尔-乔丹(或者是斯科蒂-皮蓬),如果洛杉矶湖人没有了科比-布莱恩特(或者是保罗-加索尔),如果菲尼克斯太阳没有了史蒂夫-纳什,如果新奥尔良黄蜂没有了克里斯-保罗——那么这些球队还能继续打出水准么?大概没有人会给出肯定的答复。

  以前,人们也是这么看活塞的。

  人们总是说活塞就像一堵砖墙——厚实、简朴、粗糙、耐用、稳定。事实上,我们都错了:哪里有失去了基础的砖墙还能如此坚毅?前两战场均得到23.5分5.5助攻的比卢普斯帮助球队拿到了2场胜利,同时也让和自己对位的贾马尔-尼尔森场均吃到5次犯规!这不仅打乱了魔术的部署,同时也帮助活塞在实行“砍魔兽”计划的同时在罚球数上不落下风。可以想见,没有了比卢普斯,对于活塞是多么大的打击。

  然而,汽车人居然挺过来了。前两战场均得到15.5分的理查德-汉密尔顿本场比赛挺身而出,用50%的命中率(没有投一个三分球)得到32分,完美诠释了“中投王”的美誉,他底线横向扯动后转身接球投篮令魔术全场无解,防守球员甚至无奈地鼓掌自嘲,以防守能力著称的肯扬-杜林甚至被汉密尔顿打到6犯离场,还附送一个技术犯规。

  而在比赛最后阶段的绝杀一球,则正好是活塞集体篮球的缩影:终场前44秒,尼尔森2罚1中,活塞88-89落后,但握有球权。汉密尔顿被魔术疯狂包夹,于是球转到拉希德-华莱士手里,天尊错过了12英尺的跳投,但是他的搭档,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却抓到了这个价值千金的进攻篮板,随后,泰夏安-普林斯从容背打、转身、突破抛射——留给魔术8.9秒——面对活塞,8.9秒实在是太短了。

  活塞不是砖墙,他们是一锅盐酸——不论是浓是稀,都不要小看他们的腐蚀性。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