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火箭控卫命门在控诉 下季争取摆脱斯通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麦蒂、斯通、巴蒂尔纷纷走上手术台,加之此前姚明的应力性骨裂,火箭本赛季在一片伤号中吹美了进军季后赛的号角,不过冤家对头犹他爵士照例取消了休斯顿在季后赛第二轮继续吹集结号的资格,不进季后赛第二轮依旧是火箭的不二铁律。

  在拓展新赛季的人员搭配时,火箭最先想到的就是一号控卫问题,虽然街球王在本赛季的后半段打出上扬的水准,虽然救火队员鲍比·杰克逊具有一定的功力,虽然黑孩子布鲁克斯拥有轻灵的天赋,但是休城的控卫线依旧不能给麦蒂撑腰,也不能帮助他们的一号球星打开通往季后赛次轮之路。

  于是阿德尔曼呼吁——必须增加火箭后卫线的高度,这主要是针对杰克逊、街球王、黑孩子这老中青三代而言。休城的控卫线绝对不完整,即便是赛季初拥有迈克尔·詹姆斯、弗朗西斯那样的老炮时,也是很弱很单薄。控卫命门一直是休城的魂断之处,尤其是面对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拜伦·戴维斯、托尼·帕克、斯蒂夫·纳什当今控卫的五虎上将,所有预测文章最醒目的只有一点——街球王别被打爆,老鲍比别被打爆!貌似,休城控卫线被打爆已成惯例。

  休城猎取控卫的目光应该尽早锁定在猛龙的卡尔德隆、国王的尤杜里身上,他们都有可能出现在夏季交易峰会中,两人都是26岁,年轻有为,控卫的资质颇佳,也许能够改变一下火箭目前控卫线枯涩的状况,给予下赛季的姚麦带来新颖悦目的支持。目前,总经理莫雷已经透露了下赛季铁定留队七员战将——姚明、麦蒂、巴蒂尔、斯科拉、兰德里、布鲁克斯以及和球队续签的弗老大,耐人寻味的是铁留之人尚无街球王,不知火箭高层是否开始酝酿出卖斯通的计划?

  虽然送走了不合拍的迈克尔·詹姆斯,但火箭控卫线上还囤积着街球王、杰克逊、布鲁克斯、弗老大,还是显得淤,加上一个习惯性低迷的海德,火箭的后卫线确实到了要大个子或者要新人的时候了。不管怎么组织搭配,让全能麦蒂“单能”一点也许更有利于火箭的进攻套路,在后场解放麦蒂,前场的姚明才会变得更加可怕。控卫线是球队的生命线,火箭不能老用控卫的短板跟对手叫板,要把短板变成铁板一块。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