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失利面具猴归因一点 桑德斯盼望昌西下场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活塞队的一号核心再次倒在了地上,和上一场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再没能自己爬起来。一脸痛苦的比卢普斯最终在队友华莱士和麦克希尔的搀扶下站了起来,他一跛一跛离开了球场,并再也没有回来。赛后,确认消息传来,比卢普斯右腿筋拉伤。

  这是比赛刚刚开始不到4分钟的情景,安利中心这个时候甚至还有一些座位都还是空的,可决定比赛胜负的一幕已经发生。因为突破尼尔森时后者的一个撤步,失去重心的比卢普斯一个趔趄,两腿劈叉横坐在地上。瞬间的痛苦让比卢普斯蹭亮的光头一下布满了汗珠,随即他平趴在地板上,这一次他是真的不能坚持了。

  在一开场就损失了球队的后场灵魂,这支以严谨著称的球队突然失去抵抗力,被魔术队在之后的四分钟内打出14比1的进攻波,分差一下被拉开到了17分。汉密尔顿并不认为黄金搭档的受伤是影响胜败的关键,“我们失利并不是因为说昌西离开了,即使他在场上时,我们还是落后的,关键我认为就是没有能够很好的突破到篮下,进攻的时候我们太多的采用了跳投战术。”

  但事实上,活塞队突破的第一好手就是比卢普斯。前8场季后赛,昌西一共获得55次罚球机会位列全队第一,比第二的汉密尔顿和第三的华莱士加起来只少4次。少了最犀利的突破武器,活塞队还失去了他们最冷静的大脑。年轻的新秀斯塔基今天的表现非常抢眼,全场贡献19分,在第三节结束前甚至一度带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是在魔术队第四节如潮水的攻势面前,辛苦追了三节的活塞一下突然崩盘。

  在比卢普斯下场后,一度被桑德斯委以组织重任的普林斯对于这样的结果非常失望,“赛前我就说,一旦在客场进入状态很慢,那么我们就必须要付出代价。今天我们一度很好的反击了对手,但是面对这样一支三分出色的球队,你真的不能先挖上一个大坑后再奋起反击。”

  桑德斯承认自己必须根据比卢普斯的伤势作出战术上的调整,在本场比赛中,他一度用汉密尔顿和普林斯来帮助斯塔基组织全队进攻,但效果并不理想。

  “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期待他周六的比赛中能够出场,比卢普斯现在感觉非常疼,我们不知道24小时后他的感觉如何,”桑德斯赛后在介绍比卢普斯的伤势时说,“一号位上的对决对于我们而言意义重大,最好是让他能够休息上几天,我们要做好他不能打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