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二当家为人亲切没架子 加索尔场上场下如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23  体坛周报

  加索尔是一个不懂得说“不”的球员。

  季后赛开始后,逐渐有球迷堵在埃尔塞冈多,湖人训练馆的铁门外面,每次人都不多,10个左右,中午洛杉矶的太阳正毒,他们却兴致勃勃,安心守候。从11点多等到1点多,湖人一个个开车出来了,拉德马诺维奇开着大卡车,停下,摇下车窗,给海报和篮球签名,然后一踩油门,“呼”一声飞走了,纽贝尔开着陆虎,和拉德马诺维奇一样,签名,走人。也有极少数赶时间的,不停车,直接闪人。然后加索尔开着他的黑色保时捷卡宴出来了——这车还是他从孟菲斯运过来的,球迷嚷嚷“保罗,保罗!”加索尔停车,签名——然后车门一开,他下来了!站在球迷中间,他一个个耐心地和他们合影,搂着球迷的肩膀,笑容可掬——这像是湖人队的二当家吗?

  媒体也早摸透了加索尔的秉性。第一场对爵士的训练之后,费舍尔先接受采访,大伙儿围个水泄不通,有几个先问完的,站到了一边,这时加索尔练完了,往里屋走,走到门边上,那几个记者过去拦住他:“保罗,说几句吧。”加索尔笑笑,“费舍尔现在还在说,等他完了,我到他那个位置再说吧。”那几位不依不饶,还不放加索尔走,西班牙人也不恼,还是笑眯眯的,拗不过大家,就对着录音笔开始谈起来,别的媒体一看,顿时蜂拥过来了。

  在赛前的更衣室里,像加索尔这样的地位,他通常是不会开口的,这是大牌的特权。湖人队现在有三名队员有这种特权:科比,费舍尔和加索尔。但如果赶巧了,你正好抓住加索尔换球衣的空隙,上去问两个问题,他也不会拒绝,问答很快,可就这短短的一两分钟,就让他显得特别随和。而如果比赛结束或者训练之后的采访,他更是耐心,结束了,如果周围的记者所剩不多,他还会一个个握手,对每个人都说一句“谢谢!”

  但这只是场下,在球场上,西班牙人一样会拧着眉毛,全身绷紧,吐着粗气,和对手誓死周旋。他对于胜利的渴望,不逊于任何人,在他的生活中,篮球几乎就是全部。这样的球员,谁不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