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没问题奥运有信心 姚明对未来充满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4:29  新民晚报

  

康复没问题奥运有信心姚明对未来充满期待

  康复中的姚明对未来充满期待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姚明在美国纽约接受电视电话采访,谈及身体恢复情况、奥运会和火箭下赛季的征程,他无不充满自信和乐观。

  吃颗定心丸

  “奥运前康复,应该没什么问题。”姚明给关心他的球迷和记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有人追问,“你百分之百确定吗?”姚明斩钉截铁回答:“这是我的目标。”

  姚明坦言:“最近3年我的伤越来越多,每次养伤时,我都有挫折感,不少简单的动作做起来都很吃力,让我怀疑是否还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不过每一次,姚明都挺了过来,而且越做越好,他相信,这次一定也不例外。姚明透露,目前他正在使用一种特殊的跑步机,需要用50%—100%的体重跑步。“我现在用80%的体重,等到用100%的体重了,就表示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跑步了,估计还要一到两周的时间。”

  机会靠争取

  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备战奥运会有麻烦吗?姚明乐观表示,根本不需要担心。“我们这支队伍从2005年就在一起,人员变动不大。磨合肯定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我相信不会太难。”他还很看好后辈朱芳雨、王仕鹏等人。两周前,姚明作为老大哥,同易建联进行了交流,告诉他要多多休息。

  首场就同美国队交手,姚明反而觉得很有趣。“因为双方队员在中国都很有名。”姚明记得很清楚,2000年悉尼奥运会,自己的第一场奥运会比赛,对手就是美国队。“这一次我们是主队,当然有压力,而且美国队里有很多人是我的朋友,所以,比赛会很有趣,也很令人感到兴奋。”

  至于奥运目标,很明确,至少打入前八。“抽签之后都说我们分在了死亡之组,但我觉得机会需要靠自己去争取。”姚明表示,安哥拉和另外两个通过落选赛晋级的对手是中国队必须拿下的。

  火箭会进步

  火箭连续第二年败给爵士,止步于季后赛首轮,并没有让姚明灰心丧气。如果明年再次与爵士在季后赛狭路相逢,姚明相信火箭一定能过关。“俗话说,事不过三,对我来说,该是事不过六吧,怎么都该过季后赛第一轮了。”姚明不信这个邪。

  评价火箭的本赛季,姚明自认为不错,当然,还能够更好一点。“我想,明年再碰到他们,一切都会不一样。因为我们夏天会有一些人员调整,包括新秀的加盟和队员之间的交流更默契。”

  屏幕上,身穿蓝白相间的T恤,姚明一如既往地幽默自如,时不时笑起来,言语中,满是对未来的期待。本报记者陶邢莹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