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斧头帮"变阵耍妖刀 吉诺比利让黄蜂无法防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3:04  新浪体育
圣城"斧头帮"变阵耍妖刀吉诺比利让黄蜂无法防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季后赛西区第二轮的系列赛角逐中,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110-99击败了劲敌新奥尔良黄蜂。蒂姆-邓肯得到16分13篮板3助攻4盖帽1抢断,曼努-吉诺比利得到31分4篮板6助攻;大卫-韦斯特得到23分12篮板2抢断3盖帽。

  在黄蜂击败达拉斯小牛杀入季后赛第二轮时,有一部分人认为年迈的杰森-基德是导致输球的最大原因,因为他跟不上克里斯-保罗的速度,如果德文-哈里斯还在,则会好很多。本场比赛,保罗再次证明了这种看法是错误的。

  马刺拥有比哈里斯更强的控球后卫——总决赛MVP托尼-帕克。不过,即便是帕克也只能“独善其身”:全场得到31分4篮板11助攻,而无法“兼济天下”——保罗也得到35分9助攻1抢断。

  面对黄蜂的强势冲击,卫冕冠军确实下足了功夫。甚至连击败太阳之后就一直隐匿的圣安东尼奥“斧头帮”都重现江湖!面对罚球命中率只有59.3%的泰森-钱德勒,马刺在上半场末段换上罗伯特-霍里,对后者一通“猛砍”。不过事实证明,“斧头战术”只有在面对“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这等罕见生物时才有作用,很少持球的“拳王”并不吃这一套。

  “斧头战术”虽然效果不佳,可是圣城还有一把“妖刀”。帕克与保罗算是兑子,邓肯冬眠半场之后,和韦斯特也可谓互相抵消,然而马刺阵中还有吉诺比利,正是他在第四节的2个三分球才帮助马刺将比分差距拉开。当帕克在第三节单节得到11分下场休息后,也是吉诺比利挑起了组织进攻和突破内线的重任,运起被无数人誉为“鬼之切入”的迷踪步在黄蜂阵中反复穿插不可阻挡,最终帮助马刺捍卫了主场荣誉。

  在连续两场不敌黄蜂之后,马刺终于找到了克敌良策:既然限制保罗不容易,而且就算全力限制也会挂一漏万得不偿失,那么不如用常规防守对付保罗,转而集中精力打出自己的水准。事实上,从整体实力来看,黄蜂确实要比马刺稍逊一筹,全场比赛马刺5人得分上双,黄蜂只有3人。看来要击败势头正盛的青年军,马刺必须坚守自己的既定策略,不可在控卫一点上和黄蜂纠缠。所谓“乱拳打死老师傅”,如果能让对方打不出“乱拳”,那么修炼成精的“老师傅”又怎么会输?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