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帅要找个好替补中锋 放心姚明为国效力征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晴报道 姚明是怎么伤的,只因他在场上的时间太多了。他为什么会上那么长的时间,只因为火箭缺少强有力的替补中锋。在5月8日火箭的年度总结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阿德尔曼这样分析姚明受伤的原因,他希望下赛季火箭能给他找个好的替补,姚明不用再撑那么长的时间。

  对于过去的一年,阿德尔曼还是很满意,“我们打了一个很漂亮的赛季,”他说,“回首过去,当我们陷入困境时,总有人会挺身而出。姚明受伤时,他们都非常拼命。总的来说,我觉得他们打得很好,取得了55场胜利,这是不错的成绩。首轮出局令人失望,但我为伙计们的表现感到骄傲。”

  火箭最令人失望的当然是姚明的受伤,阿德尔曼认为姚明缺少替补是受伤的主要原因,“如果能够让主力球员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同时保证出色的状态当然好,”阿德尔曼说,“但是在他们休息的时候,也要有其他人保住领先、或者避免被拉开比分,这样才能让他们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有人说每场让姚明打37分钟以上太多,但是姚明只上34分钟是不是就不会受伤呢?我想恐怕没人知道。我只能说,给姚明、麦迪和巴蒂尔找替补会是季后的工作重点之一。”

  姚明的重要替补穆托姆博下赛季很可能退役,两周内他就将给出答案。如果穆托姆博选择离开,姚明在内线的担子将会更重,夏天火箭不得不给他找一个替补。有了前车之鉴,火箭不敢再拿姚明来冒险。

  姚明可能还得参加奥运会的比赛,阿德尔曼有些担心,但他对姚明还是很放心,“姚明对自己的事向来很小心,他不会把自己推到极限,伤害自己的身体,”阿德尔曼说,“当然姚明离开美国前,球队也会认真观察他恢复的进度,我们希望他回国之前就可以下场打球训练,这样我们就可以确定他是否已为比赛做好准备。说不担心是假的,奥运是一个大舞台,姚明身上背着沉重的压力,不过我们相信到了奥运会,姚明的身体状态应该已经基本恢复,我们的医生也会及时跟进,希望姚明自己能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找到平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