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惊魂吓不倒魔术反击 5年首次在季后赛击败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魔术遭遇空中惊魂,飞机紧急迫降,不过魔术众队员都能保持冷静。生死关头都能从容不迫,在场上也没什么好紧张的。以0比2落后的魔术背水一战,第三战他们在主场玩了个魔术,以111比86大胜活塞,将比分扳成1比2后,魔术重新看到了希望。

  5年来,魔术终于第一次在季后赛击败了活塞,结束了NBA第四长的尴尬纪录,还有什么比这更鼓舞士气的。活塞并非不可战胜,这场比赛之后,魔术众球员都有这种的信念。

  空中惊魂吓不倒

  6日打完客场后,魔术乘飞机回奥兰多,但在半路时飞机出了问题,不得不紧张迫降,停在康涅狄各。在迫降过程中,这些千万富翁们不紧张是假,但都能保持镇定。“那时候你只想着生命安全,”魔术控卫尼尔森说,“我根本不关心比赛,只担心飞机,当我在飞机上时,篮球跟我们没有丝毫关系。”不过据他说,球员们都没有惊惶失措,“一点也不慌乱,都保持了冷静,”他说,“我们没有办法,因为没有降落伞包,而我们也不知道跳伞。他们说一切很好,我们只需要着陆。没人慌张,至少没人表现出来,不过我确信有些人会着急。”

  这次事故改变了魔术的训练计划。活塞在7日舒舒服服地看录像和训练,而魔术却只能在8日比赛开始前的早上紧张地训练一下。不过临阵磨枪的效果却不错,一开场就压着活塞打。比卢普斯的受伤使他们更加顺利,以20比3开局,活塞在近9分钟里只投了一球,而这一球还是来自已经离场的比卢普斯。第一节魔术就以30比16领先。

  活塞顽强地缩小差距,第三节一度只落后3分。不过魔术不想让到嘴的肥肉飞了,第四节开始后连着三分命中,打出一波11比0,重新控制了局面。当埃文斯后仰都能投中压哨三分,将比分改写成92比77时,活塞知道这个夜晚已经不属于他们了。

  前两场魔术输了,但这一次他们连本带利赢了回来,这是三场比赛中胜负差距最大的,魔术已经很久没这么爽过了,上一次他们击败活塞还是在2003年。当年麦迪率领魔术以3比1领先,但被翻了盘,去年魔术首轮被活塞横扫,加上今年的前两场,他们季后赛对活塞已经是9连败,这在NBA可以排到第四。

  魔兽紧盯纪录

  “魔兽”霍华德第一次尝到击败活塞的滋味,他拿下了20分12个篮板,而且还有6个盖帽。在首轮对猛龙的比赛中,霍华德有一场盖帽达到了8次,刷新了“大鲨鱼”奥尼尔保持的球队纪录。这一次他又冲着自己的纪录而去,上半场就得了13分、6个篮板和5个盖帽,不过下半场“手气欠佳”,未能再刷新纪录。霍华德不会为此而遗憾,能击败活塞,对他来说就是最大的奖励。“感觉太棒了,终于有机会击败这些家伙了,”霍华德说,“重要的是,我们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打球,不断跑动,减少失误,一直这样的话,我们能击败任何强队。”

  跟首轮对猛龙一样,魔术在开场后很快就让球迷掀起高潮,在霍华德一掌将斯基德的篮球盖掉后,全场球迷开始鼓噪,制造人浪来为霍华德助威。诚然,比卢普斯的缺阵是魔术顺利取得胜利的一个原因,但霍华德的作用同样不可磨灭,“我们取胜的两个重要因素是良好的开局和昌西-比卢普斯的受伤,”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说,“昌西是个伟大的球员,但他不会影响刘易斯的进攻,也不会影响我们的篮板。”

  近两场比赛霍华德共抢下了30个篮板,盖帽达到8次,“魔兽”在篮下的威力是魔术生存的本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