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礼球迷比飞侠激动 布鲁尔:科比天生要被模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不要责怪爵士没有尽力而为,他们比任何人更想毁掉布莱恩特的庆典,只不过昨天不是他们的好日子。科比刚刚从大卫·斯特恩手中接过常规赛MVP奖杯,紧接着就打出另一场体现其价值的比赛。凭借一场120比110的胜利,湖人把昨晚的庆祝延续到最后。

  很难说是科比的领奖仪式让湖人球迷更疯狂,还是满场不绝于耳的“MVP”呼声让科比更兴奋,总之他再度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8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湖人大前锋奥多姆还没走进更衣室的门,就得意地嚷道:“我早就说过这场球肯定能赢,新当选的MVP在我们这一边。”

  正如去年旧将费舍尔的赶场救主让爵士军心大振一样,科比的个人荣誉也带动了湖人的士气。比赛还没开始,科比的光头已经让队友们摸了个遍,人人都想从他这儿沾点好运气。洛杉矶球迷这次也一点不吝惜嗓子,一声声“MVP”虽然叫得单调,却很少有低下去的时候。

  “没想到我的队友和球迷比我更激动。”科比说,“从家里来球馆的路上,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控制情绪,因为我们还有一场重要的比赛要打。当然,这种事都是说来容易做来难,看着队友和球迷的兴奋劲儿,我很难无动于衷,我必须对他们的好意作出回应。”

  科比的回应是一次次撕裂爵士的防线,他不止一次从三名防守球员中间把球送进篮筐,还让主要负责防守他的爵士小将龙尼·布鲁尔吃尽苦头。布鲁尔发现自己就算跟科比同时起跳,新科MVP也能等到他像块石头般往下掉后,再悠然自得地出手。

  “现在我更加明白为什么年轻人会喜欢科比。”布鲁尔说,“他是一支伟大球队中的伟大球员,这种球员天生就要被别人模仿。我不想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于科比的颁奖仪式,湖人打得不错,我们也比上一场打得更好,只不过我们犯的错误比他们多一点。”

  去年的爵士英雄费舍尔,这次给了旧东家沉重的打击,他投中22分,其中包括三分球5投4中。上一场比赛爵士输在科比的罚球上,昨天他们没有让那一幕重演。科比只获得12次罚球机会,不过他罚进了其中的11球。湖人中锋加索尔也砍下20分,篮板球、助攻和盖帽都是5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