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隆:科比传球比得分可怕 斯隆坚持为布泽尔开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与爵士第二战赛前,科比曾经笑言,最好让MVP的颁奖典礼推迟到比赛后进行,“我怕我们因此分心,当然,他们(爵士)也会因此更有战斗欲望。”

  事实证明,科比多虑了。爵士依旧拿他没有办法,而队友的发挥,比第一战还要让他满意。

  似乎爵士根本没有防守,但事实上客队足够玩命,“我们有很多次都把手盖到了他们脸上,但他们的转移球实在太好了,一次次让我们沮丧。”布鲁尔说。

  科比依然难挡

  布鲁尔的挫败感觉理所应当,就他本人而言,比赛刚打到第四节,球馆大屏幕上就打出了一项技术统计:在布鲁尔面前,科比9投8中!当天,科比拿到34分,但比第一战的38分看似更加不可阻挡,第一节时爵士还曾一度领先,但是科比轻描淡写连拿6分,加上奥多姆的4分,湖人一波13比0,从此大部分时间里一直保持两位数的优势压制对手。

  第四节的末段,爵士展开了凶猛的反扑。终场前的2分40秒,基里连科的打三分将差距缩小到8分。回到前场,科比三分线外面对双人包夹,他先是一个大跨步过了基里连科,然后在另一名对手逼过来时迅速转身,奥库见状立刻上前封堵,已经跳起来的科比无法选择投篮,于是手指轻轻一拨,球从奥库头顶掠过,落到了加索尔手里,后者顺势将球摁进篮筐。这一幕再次引发斯台普斯的掌声,也彻底摧毁了爵士斗志。“他改变了很多,自奥尼尔走后,他通常会在三个人包围之下依然选择投篮,”德隆在赛后说,“但是现在,他更信任他的球队,有更多的传球,这比他得81分更加可怕。”

  没错,这两场湖人的胜利,固然有科比的神性大发,却也有团队的贡献。第一战是加索尔最后两分钟连得8分;第二回合有功的人更多,费舍尔有22分入账,奥多姆有19分16个篮板,加索尔得到了20分5个篮板5次助攻甚至5次盖帽。

  布泽继续迷失

  曾经的“大孤独者”如今正在享受源源不断的支援,而向来团队至上的爵士却陷入孤军奋战的危境。德隆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失去”了布泽。第二战前,盐湖城球迷在当地报纸网络版上留言,“麻烦你们的记者告诉卡洛斯,让他上场好吗?”

  但是这位球迷又失望了。第一回合布泽起码还有15分,这一战却区区10分5个篮板。惟一的进步是他没有被再次六犯驱逐出场———然而犯规对于他的伤害,显然比第一战更深。第一节布泽刚打了6分31秒,就已两次犯规坐上了替补席。第二节一开始,斯隆又派上了布泽,但是时间仅仅过了19秒,布泽就在图里亚夫身上吃到了第三次犯规,再次走回到替补席。半场结束,布泽出战不到7分钟,3投全失1分未得。

  下半场布泽虽只有1次犯规,但他在进攻端并没有给湖人造成太大威胁。湖人显然吸取了火箭首轮对付布泽的经验:派一个机动型前锋死死地缠住他。更何况无论是奥多姆还是加索尔,又都要比火箭的巴蒂尔更高、更有攻击威力。

  事实上布泽自从季后赛开打以来,就已不复常规赛的神勇,8场比赛无一得分超过20,而他常规赛的平均得分超过21分。斯隆则对布泽依旧充满信心,他认为问题出在别人的身上,“对手把太多的精力放在他的身上,其他人必须站出来,分散防守力量。”

  好在爵士的下一场可以回到能源解决中心,他们希望能够复制去年翻盘火箭的好戏。然而他们所面对的,是一个最擅长在季后赛里取胜的教练,以及一支最具有传奇色彩的球队。迄今为止,“禅师”已在39轮系列赛里取得先手———其中15次是在湖人,结果全部过关;至于湖人,1985年至今,他们已有5次以五连胜以上的战绩开启季后赛,其中3次最终拿到了总冠军。

  这一回呢?“贪婪的黑曼巴蛇”恐怕不会放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