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不愿科比参加北京奥运会:我认为他更需要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为了能参加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科比延迟了做手术的时间。他今年的两大心愿,一是帮助湖人队夺得总冠军,二是帮助美国队重夺奥运会冠军。但作为湖人队的支柱,作为湖人队来年的希望所在,其实主帅杰克逊并不愿意科比参加北京奥运会。在杰克逊眼里,科比的健康更加重要,只有科比在夏天保证充裕的休息时间,从漫长的赛季中恢复过来,湖人的未来才有希望。

  有人问到了这样的问题。这名记者的提问是这样的:“假设湖人队进了总决赛……”杰克逊马上打断了他的话头,“呵呵”地笑着说:“哦,都已经开始做这样的假设啦。”其他记者跟着他一块笑了起来,这时真正的问题还没出口,其实那名记者想问的是:“假设湖人进了总决赛,你愿不愿意再让科比去参加奥运会?”

  “禅师”收敛起了笑容,沉吟了一下,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在NBA的比赛中,对于身体的消耗是非常巨大的,那种疲劳程度可能是你无法想象的,除非你们自己真正到场上去比赛,否则都没法体会这种非常疲劳的感觉。可以这么说,差不多打一年球,就可以抵得上普通人十年体力的消耗,这就是NBA的残酷。其实,消耗的不仅仅只是体力,这样激烈的比赛,对于人体各部分的损耗同样巨大。在打完NBA的一个赛季之后,继续比赛,一方面可能很疲劳,一方面状态也不一定非常好。马刺队的邓肯在2004年雅典就是这样,去年吉诺比利没有代表阿根廷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也是有自己的考虑。”杰克逊说。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冠以后,美国队已经8年没有染指世界大赛(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让他们无法接受的是,他们甚至连决赛资格都没有。

  可“禅师”对于美国男篮在奥运会上重夺金牌,并不热衷,语气里甚至带着淡淡的嘲讽,“美国队要追求自己的目标,我们都知道这目标是什么……”他笑了笑,“金牌,所以美国篮协需要最好的运动员,证明美国队还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去年科比打完奥运预选赛(美洲锦标赛)后,我和他就这个话题讨论过,我认为他需要休息,需要时间恢复,那是我们最优先考虑的。如果参加奥运会,合适的训练方法,非常重要。”

  但现在湖人能打到这个地步,杰克逊当初并没有估计到。如果这么一路打下去,如果湖人真的进了决赛,那科比就将马不停蹄地参加美国队集训和比赛,这其实并不是杰克逊愿意看到的结果。他需要一个健康的科比,而不是一个手捧奥运会金牌的科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