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王牌让MVP时刻万众沸腾 科比享受苦练堪比乔丹(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15  体坛周报

  于是杰克逊解释了一番:“我执教过的MVP只有迈克尔和沙克。当迈克尔打完棒球回到公牛的时候,还剩下17场常规赛,他知道自己必须练得很刻苦,才能把两年失去的时间补回来,那年夏天,他练得非常勤奋。但是,可能他还没有科比去年夏天练得那么苦,包括科比在美国队期间,也保持了很强的训练程度。”他没有提到奥尼尔,显然没法相比。“踏入胜利的天堂前,先要经过长期不懈的训练”,这正是科比的成功之道,科比说,“对我而言,训练是件快乐的事情,我很享受。因为足够的训练会让你在比赛中更自信,随心所欲掌控比赛。”

  “你可以把一匹马带到河水边上,但是你不能逼着它低头喝水。我可以告诉年轻球员要做什么,但怎么做是他们自己的事,科比这些年,用自己领悟到的经验,做到了该做的一切。他现在还是很年轻,但他懂得了比赛的真谛,他学会了和队友分享。”杰克逊说,一番话说得婉转有力,所有记者都沉浸在这番言论的意境之中。

  MVP猜想:奖杯放哪

  “科比,你打算把MVP奖杯放在家里什么地方?”

  科比愣了一愣,皱着眉头一琢磨,“嗯,我还真没想好把奖杯放在什么地方呢。大概会放在我的工作室里吧,我要和我的妻子商量一下……大概是工作间。”

  “我给你一个建议,放在你的车顶怎么样?搁在警灯那个位置。”

  “哈哈哈,让我开车带着它全城展示吗?可惜奖杯上可没装(警灯上的)扩音器。”

  在这样开心的场合下,和科比说笑一番,让赛后的气氛更加轻松。用一场120比110的胜利,作为MVP颁奖盛典的后续,真是再合适不过。“今晚真是情绪炽热,球迷们穿上了T恤,我们很久都没见过斯台普斯有这种电力了……我全身汗毛都直竖。我们希望利用好这种动力,我们也很高兴最后我们做到了这一点。”科比笑着说。

  这场比赛,湖人队向全场球迷免费发放了一件黄色的T恤,上面写着三行字:“我们的球队,我们的时刻,我们的MVP”,最后一句“我们的MVP”写得格外突出,格外大,格外显眼。而湖人队的球迷商店里,也推出了全新的MVPT恤,胸口是科比的照片,写着“2007-08赛季MVP”。

  科比情不自禁之下,说出了“打到6月”的口号,但即使赛后冷静下来,他依然认为湖人能够打到总决赛,“我们对自己很有自信,全队现在都有很高的篮球智商,现在我们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相信我们可以做到。”

  这就是MVP的霸气和信心。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