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北京奥运会至少进八强 要在主场让世界惊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美联社消息,北京奥运会还有三个月才将拉开大幕,不过姚明已经开始鼓动裁判了。

  回想起2000年悉尼,自己的奥运处子秀对阵美国队犯满被罚出场,姚明笑着说道,“08年我们是东道主,希望裁判能对中国队、对我客气一点。”

  玩笑归玩笑,谈到中国队的奥运目标时姚明立刻严肃起来,虽然分组形势严峻,他和易建联仍然处于伤病恢复期,但是火箭中锋坚定的说道,“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至少也得进八强!”

  姚明三月份做了左脚骨裂修复手术,过去这段时间他一直在用Alter-G跑步机(可以自动调整足部承重)做康复训练,姚明说他已经可以承受自己80%的体重。

  姚明上次出场打球已经是2月24日的事情了,姚明表示,在8月10日和美国队的比赛之前,他需要随队打几场热身赛寻找状态。不过两年前,姚明已经证明过自己可以迅速恢复竞技状态。

  2006年4月姚明左脚骨折,因此缺席赛季末的四场比赛,不过8月份他及时复出在世锦赛中表现突出,场均25.3分率领中国队杀入16强,对斯洛文尼亚的生死战姚明更是轰下36分10个篮板。

  谈到严峻的分组形势时姚明说道,“显然,我们组有些球队实力明显超出一块,不过我相信我们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关键在于你自己要去争取。06世锦赛虽然我们没能打入前六,但是全队发挥都非常出色。”

  姚明说他最近和易建联取得了联系,易因为左膝韧带扭伤缺席了赛季最后八场比赛,姚明相信这段额外的休息时间将对易建联恢复状态有所帮助,“他真的需要一些休息了,去年夏天跟国家队打了30场球,新秀赛季又打了差不多70场,对于一名新秀来说,或许一年100场比赛这样的强度实在有些过大。这就像从常规赛一直打到总决赛,一刻都不停息。”

  如果姚明和易建联能够及时恢复状态,那么中国队的前场将会相当强大,如果球队其他球员也有出色发挥,那么姚明认为前六也是可以实现的目标,“希望这次在主场,我们可以让世界惊奇,超额完成任务,不过奥运会的比赛,没有一场好打,我们必须每一秒都全力以赴。”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