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绝地反击只因主将缺阵 重整旗鼓火箭将异常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5:35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付璐璐报道

  主力中锋姚明因伤提前休战,主力控球后卫阿尔斯通因伤缺席季后赛首轮前两场比赛,并在关键的第六场因伤提前退场,两位主将的缺阵使火箭的实力大打折扣,而阿尔斯通在第六场比赛中途因伤退场更直接导致了火箭在盐湖城失望而归,如果下个赛季阵容齐整的火箭再次杀入季后赛,他们将变得异常可怕。

  姚明很受伤

  从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姚明就一直陪伴在队友身边,他表示,虽然自己不能够上场参加比赛,但他会在场下为队友加油,即使是火箭客场飞赴盐湖城,姚明也从来没有和队友们分开过,但最终姚明还是眼睁睁看着球队在客场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比赛。

  比赛结束,姚明从替补席上站起来,象征性地和对手拥抱、致意后,便直接向更衣室走去。回到更衣室,坐在按摩床上的姚明目光有些呆滞,沮丧和失望的表情全部写在了他的脸上。过了一段时间,在记者的要求下,姚明终于开口说话了,“很显然,这是一个艰难的夜晚。其实,整个赛季我们都很艰难,球队一直深受伤病的困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能够在输掉两场的情况下,把系列赛拖到第六场,在我们获得第五场的胜利后,我一直认为球队有机会获得最终的胜利。”

  当有记者问姚明此时的心情时,姚明没有直接回答,他说:“你还是问其他问题吧,现在我们都很难过,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漫长的夜晚。”

  阿尔斯通不可或缺

  在这个赛季开始时,很多人都为阿尔斯通在火箭队的出场时间担心,但“街球王”硬是凭着自己的表现赢得了阿德尔曼的信任,并且一直坐稳了首发控球后卫的位置,季后赛首轮的比赛,更显示了阿尔斯通对于火箭的重要性。

  在阿尔斯通缺席的季后赛首轮前两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火箭队均以失败告终。阿尔斯通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他便为球队贡献了20分和5次助攻,并且帮助球队在客场战胜了爵士。在第五场战胜爵士后,麦迪更是道出了阿尔斯通对于球队的重要性,“阿尔斯通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尤其是对我。”麦迪说,“阿尔斯通在场上的时候,总是由他来控球,这样也为我节省了很多体力,他组织进攻很稳健,让全队充满了自信。”

  然而,就在火箭看到希望的时候,阿尔斯通却在第六场上半场崴伤了脚,下半场他也没能回到场上,火箭也在第三节瞬间崩盘。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