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奥运要争取进前六 希望今年能有新的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起跑前去会场踩点

  因为要跑第三棒,易建联在起跑前预先到起跑仪式的会场踩点。2.12米的身影刚一现身,就被现场观众的热情欢呼包围。人气可见一斑。

  前一天,易建联在可口可乐公司迎接圣火的活动现场表示,希望能在火炬接力的前一晚上睡个好觉。可惜阿联的这个“愿望”没能实现。由于封路等原因,他所在的第一组火炬手很早就要到接力现场,昨天凌晨5时多,他就已经起床准备了。

  但这并未影响易建联在昨天火炬传递时的表现。9时40分,易建联和第二棒火炬手、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交接,兴奋的阿联忍不住和他击掌相庆。在粉丝们“阿联、阿联”的助威声中,他带着自信的笑容迈步起跑,一路不断向观众挥手致意。短短的200米很快就结束了,在完成交接后,阿联还在原地目送着第四棒火炬手渐渐跑远的身影,脸上流露出依依不舍的神情。

  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易建联表示:“能在三亚传递火炬,是非常幸运的事,是一个人一生难得的经历。我能得到这个机会很幸运,要感谢奥组委,感谢三亚。”

  易建联还表示,他会把火炬拿回家珍藏,这是一辈子难忘的记忆。

  奥运会希望能争前六

  完成火炬接力后,易建联马上要赶回北京,与正在备战奥运会的国家队队友会合。

  在NBA的第一个赛季,易建联认为他经历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东西,“但很遗憾没有把这个赛季打完,后面受伤就没有比赛了,自己有些地方有提高,有些地方还需要去加强。”

  很多人都很关心他的伤势,对此易建联透露,伤势还在恢复中,没有什么大问题。

  提到奥运会,易建联坦承:“我个人希望中国队能够进入前六名,因为第八名是我们中国男篮奥运史上最好的成绩,所以希望今年能有新的突破。”

  对于中国队在小组赛抽到了“下签”,易建联表示:“不能说没有困难,但我们和美国、西班牙这些球队的实力都差不多,打好的话,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

  本报记者 黄丽娜(本报三亚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