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半决赛活塞首战大捷 魔兽受困魔术奥本山失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0:02  新浪体育
东部半决赛活塞首战大捷魔兽受困魔术奥本山失灵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季后赛第二轮开打,活塞在主场以91-72轻取魔术,总比分1-0领先。

  活塞5人得分上双,昌西-比卢普斯得到19分7次助攻,理查德-汉密尔顿17分6个篮板,泰夏安-普林斯和杰森-马克希尔各得12分,安东尼奥-麦克代斯10分。

  拉沙德-刘易斯和希顿-特克格鲁各得18分7个篮板,“魔兽”德怀特-霍华德仅得12分8个篮板,全场11投5中。

  两队在首轮的进程迥然不同,活塞几经挫折后才逐渐进入状态,以4-2淘汰76人。相反,魔术没遇到太大困难,以4-1轻取猛龙,自1996年以来首次打进第二轮。霍华德在首轮三次打出双20+,成为自1972年威尔特-张伯伦以来第一人,他也因此被称为“穷人版的张伯伦”。

  面对活塞,魔术上半场仍打得不错,不过在第三节稍一分神,就遭到活塞的痛击,此后就处于下风,丢掉首战。

  上半场霍华德得了8分,双方多次战成平手。第二节结束前,霍华德和特克格鲁连得4分,魔术将比分追成42-43。比卢普斯第二节为活塞得了11分,上半场有14分进账,而汉密尔顿上半场也得了10分。

  特克格鲁和霍华德在第三节开始后相继投篮命中,魔术以46-45反超,不过他们此后陷入困境,在长达6分钟内只投中一球,活塞的防守令他们频频投篮不中。活塞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9-3的攻击,在本节还有3分55秒时以64-49取得15分的优势。沉闷了大半节的魔术此后如梦初醒,特克格鲁和刘易斯相继得手,他们还以一波7-0后,在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58-65。

  魔术重新看到了希望,不过第四节一开始,这线生机很快又消失。跟第三节开始时一样,活塞本节又展开凶狠的防守,魔术再次失去感觉,在前6分钟只投中一球,活塞以一波16-4开始本节,在比赛还有6分13秒时以81-62取得了19分的优势。活塞越战越勇,在比赛还有3分27秒时,贾维斯-海耶斯补篮得分后,活塞以91-67领先了24分,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本节魔术17投仅5中。

  [次轮全景] [技术统计]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