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再度出局疑入瓶颈期 三巨头今夏面临解体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美联社消息,连续三年季后赛被克里夫兰骑士淘汰,华盛顿奇才将士的论调简直就像去年的粘贴复制。

  “如果我们全队都是健康的,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控球后卫安东尼奥-丹尼尔斯说道,全明星前锋卡隆-巴特勒也说道,“如果我们能够全员出战,鹿死谁手还真不好说呢!”布伦丹-海伍德最后加了一句,“保持较长一段时间健康状态的奇才是什么样子,我们一直都没有看到。”

  如果奇才三巨头能够同时发挥出最佳水准,东区决赛?也不过是小菜一碟。但问题是,管理层还有没有这个耐心等待这个时刻的到来?骑士上赛季闯进总决赛,今年转会截止日前还做了一笔惊天动地的大交易,不断重复老故事的奇才,是不是到了改变的时候了?

  球队总裁厄尼-格伦菲尔德这个休季期必须解决这些问题,更衣室领袖安托万-贾米森今夏将成为自由球员,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也准备跳出合同,两人都表示愿意回来,球队也曾暗示希望与贾米森和阿里纳斯续约。但是体育涉及商业的部分其实很微妙,说不准就会有其它球队开出无法拒绝的合同、或者管理层突然改变心意,奇才下赛季就会有彻头彻尾的变化。

  “我是三巨头中唯一有合同在身的,”巴特勒说,“但是我也不能保证明年就还在奇才,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过我对这支球队有信心,我有强烈的感觉,核心团队肯定会保留下来。”

  三巨头、海伍德、德肖恩-史蒂文森,再加上年轻球员尼克-杨、安德烈-布莱切、罗杰-梅森,这些人就是奇才的未来。不过做到这些还不够,率领球队连续四年杀入季后赛的教练埃迪-乔丹也必须留任,球队停滞不前、教练是最容易拿来充当替罪羊的,好在乔丹的合同还剩两年、而且拥有球员广泛的支持。

  乔丹对奇才的前程充满信心,“在NBA历史长河中,那些取得成功的球队,都是在经历过风雨挫折之后,我们正处于在季后赛中突破的临界点。”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