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用"假邓肯"演练防守 马刺计划再使受争议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圣安东尼奥快报》报道,上一次和黄蜂交锋对于马刺前锋布鲁斯-鲍文来说是个难忘的夜晚,这有两点原因。其一,那是鲍文职业生涯连续第500场首发出场。其二,这个纪录也是在这同一天宣告完结。

  那是美国当地时间3月12日,由于在比赛中脚踢克里斯-保罗,鲍文被联盟禁赛一场。如今,双方在季后赛第二轮狭路相逢,黄蜂却不想把这个系列赛搞成复仇大战。

  “我想这应该已经过去了,”黄蜂主教练拜伦-斯科特说道。“特别是那让他付出了终结自己纪录的代价。但是,那是常规赛。现在是季后赛时刻,我们知道这个系列赛会充斥着身体对抗,不过没有人会愿意做些什么让自己被禁赛,我们都一样。”

  在过去一周的训练里,黄蜂特别针对蒂姆-邓肯演练了防守。有趣的是,他们让替补中锋梅尔文-伊莱客串邓肯,而伊莱在去年夏天加盟黄蜂之前,曾随马刺拿到了上赛季的总冠军。在训练里,伊莱一直模仿邓肯进行切入,投篮,策应。虽然他不是邓肯,但是模仿得可谓惟妙惟肖。

  “梅尔文做得非常好,”斯科特说道。“我认为他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因为他在马刺打过球,非常熟悉他们。”

  除了伊莱,作为黄蜂内线最好的防守球员泰森-钱德勒也需要在第二轮的大部分时间里和邓肯交手。现在,如何避免犯规过快这个问题成了摆在钱德勒面前的一道难题。

  “我会更加小心,也会更加注意的,不过我不会因此而变得缩手缩脚,”钱德勒说道。“我依然会打得非常有侵略性,让自己成为他们的麻烦。”

  当然,对于马刺来说,黄蜂也不是块好啃的骨头,他们必须找出一些对策。在首轮与太阳的系列赛里,马刺的提前犯规战术让沙奎尔-奥尼尔和太阳吃尽了苦头。和太阳类似,黄蜂在首轮5场比赛里的罚球命中率也只有77.8%,钱德勒、伊莱,以及里安-鲍文的罚球命中率全都没有超过60%。

  那么,针对这个漏洞,马刺会不会在第二轮再度使出提前犯规战术?虽然这种战术曾经受到许多人的职责和批评,认为这种赢球方式难以令人心安理得。

  “我不知道所谓的心安理得到底是什么意思,我只知道这个战术是符合联盟规则的。”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说道。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